竞技风暴
女足新科亚洲小姐难救主 马良行道出球队输球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多哈12月8日电 (记者 黄越滔) 亚运会女足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多哈当地时间7日晚上结束,由马晓旭和韩端两名强力前锋领衔的中国女足在迎战实力不俗的日本队时,以0比1负于对手,排名A组第2。中国女足将在2天后进行的半决赛上面对老对手朝鲜队,而日本队则将对阵韩国队。

  本场比赛之前,中国女足和日本女足在前2场小组赛中均取得了两连胜,并且已经锁
定了晋级四强的资格。但是由于被分在B组的朝鲜队已拿到B组头名,中日两队都希望能在半决赛时避开朝鲜队,因此A组头名之争显得尤为重要。赛前,中国女足以净胜球19球的优势压倒日本队的17球,只要在中日大战中取得一场平局就能稳获小组头名。然而,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新科”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和在前2场比赛中打进7球的韩端都没能在这场关键比赛中为中国队获得进球。在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的时候,日本队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头球攻门,随后1比0的比分一直维持到终场结束,中国女足只能无奈接受小组第2的成绩。

  赛后,主帅马良行认为输球的原因在于队员没能发挥水平,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部分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得比较急躁,踢得不够聪明。同时,心态也影响了队员们技战术的发挥。”

  主力前锋韩端也表示,

中国队上半场压着
日本队
打,大家体力消耗过大,但有威胁的传球太少了,进攻效率不高是失利的主要原因。对于接下来的半决赛,队员们表示:“其实碰朝鲜也没什么可怕的,早晚都是要碰的,不能因为一场失利丢掉信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