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也患恐日症 马良行怒喝队员踢球没脑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33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何鹏楠)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15届亚运会女足小组赛全部结束。A组的中国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以0:1负于日本队,只能以小组第二名身份晋级4强。半决赛上,中国队将不得不与亚洲实力最强的朝鲜女足对决。

  心态失衡

  中国队输球避不开朝鲜队

  为了在半决赛中能避开强敌朝鲜队,中国队可以放弃足球运动的潜规则,当对方球员受伤后,把球踢出界后,中国队没有按常规把球踢还给对方。在这样极度功利的心态下,中国队挣够了足够的净胜球。只要不在这场比赛中输给日本队,中国队就可以成功避开朝鲜队。

  但命运就是捉弄

中国女足。在亚运会的历史上,中国女足此前从未输给过日本队,但这次却输了,第27分钟,彦青水子近距离头球破门得分要了中国队的命。马良行赛后怒不可遏,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严厉地指出:“根本不存在运气问题,天气困难对双方都一样。就是我们踢得不好。队员没用脑子在踢球。”

  被传染

  中国女足也患“恐日症”

  虽然这是中国女足在亚运会上第一次输给日本队,但这两年,中国女足就没有赢过日本队。

中国男足患上的恐日症和恐韩症如今也传染给了中国女足。而技术特点也向中国男足看齐,在亚洲具有身高优势的中国女足成了头球队。小组赛中的19个进球大半都是头球,比赛中也难见细腻的技术。难怪日本媒体赛后评价道:无论从战术素养和整体打法上来看,日本队已将身高马大、爆发力差的中国队玩于股掌。这也许有点夸张,但中国队主帅马良行赛后也承认日本队技术高,“论技术日本队在亚洲属一流。”

  明日的半决赛,中国女足将对阵亚洲最强的朝鲜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