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揽下失利所有错 中国女足无奈硬碰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陶新蕾

  0比1不敌日本队,只能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在半决赛中去碰朝鲜队,中国女足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亚运会小组赛中日大战中踢了一场最惨不忍睹的球,得到了一个最不想得到的结果。

  潘丽娜哭了,背过身去嚎啕大哭;马良行笑了,当着众人强颜欢笑。

  场面,就一个乱字

  一场根本不需要描写场面的比赛。第27分钟,潘丽娜禁区前沿犯规造成对方的任意球,然后日本队彦青水子近距离头球破门。这只是本场比赛的冰山一角,没有这粒进球,中国队混乱、失衡、糟糕的表现也让人大失所望。

  由于我们之前净胜球占优,本场比赛只需保平就能以小组第一出线。但是马良行一上来就摆出的强攻阵容以一种一口就要吃下对方的态势将自己不沉稳的心态完全暴露。

  马良行当然想吞下日本。今年亚洲杯上失利于对方的痛在本届亚运会分组出来以后就开始发作。马良行太想吞下日本了。平时临场指挥一贯沉稳的他,昨天一直冒着大雨站在场边大喊,“进攻!进攻!”他身上那件黄色的分组背心,和他的灰色西裤很不协调。

  一口没有吃成胖子,一口吞下了苦果。

  老马,揽下所有错

  “这都是教练的错。我们队员在压力之下心态失衡,没有用脑子踢球,是我工作没有做好。”三年前记者眼里那个飞扬跋扈的马良行低调得让人觉得陌生。

  我们的队员为何有压力?“也不是怕

日本队,还是觉得这场比赛太重要了吧。尽管我们在赛前也给了她们很多鼓励和信心。责任在我。”把错误一肩挑的马良行始终不能避开一个问题,中国女足即便不怕日本,也很怕朝鲜。“很显然我们不愿意去碰朝鲜,更愿意去碰韩国。当然,对于碰朝鲜,我们也准备了方案。”马良行也不避讳这个问题。

  下面,朝鲜很硬朗

  “我不觉得有压力,但我确实状态不好。”以前说话大嗓门、莽撞得很的马晓旭昨天倒是柔声细语乖巧了很多。这是她第一次在亚运会上打满90分钟,但有球的地方基本看不见她。

  走出混合采访区却发现无人前来采访的杨一民自己停下脚步,在一旁大声地自言自语,“打得乱,打得急躁,我们水平很不稳定啊。”

  “朝鲜队作风很硬朗,我们需要激发更多的斗志啊。”看了朝鲜队大胜韩国队比赛的杨一民对着某网站拍摄视频的镜头满脸愁云。

  到底是心态不好,还是中国女足跟男足一样陷入一种遇强就蔫的病态,马良行自己也不明白,“技术、作风都没有问题啊。怎么心态上的问题就这么大呢?”他一边走上大巴,一边喃喃自语。

  

马良行揽下失利所有错中国女足无奈硬碰朝鲜

  (晓健/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