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两年不胜日本队 亚运会率队未能实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12 辽沈晚报

  对于马良行来说,昨日的失利是一个很大的尴尬。在他手中,中国女足创下了在亚运会历史上首次负于日本队的纪录。另外,女足国家队迄今为止已经足足两年逢日不胜,马良行未能实现突破,这也是一份必须正视的悲哀。

  中国女足从1990年首次参加亚运会开始,连续在4届比赛中遭遇过日本,取得的战绩是3胜1平。只有这一次,马良行带出了第一次负于日本队的糟糕战绩。

  另外,在2005年和2006年两年间,中国女足曾经在4场比赛中遭遇过日本队,无一胜绩。很显然,日本女足已经凭借迅猛的上升趋势,成为中国女足的一个新克星。

  

日本队球员在身体素质方面远远不如
中国女足
,但她们的技术和整体作战能力确实高出
中国队
一筹,在身体条件一般的情况下,坚持打技术流,这也和日本男足国家队有着很多相似之处,终于在近几年迅速崛起,目前已经对朝鲜和中国形成威胁。

  在输给日本队之后,中国队已经被逼上华上一条路,也再次克隆今年亚洲杯赛上的一幕,只有在半决赛上死拼朝鲜,杀出一条血路之后才有可能在决赛中再遇日本,尽快实现复仇的愿望。

  特派首席记者张松记者周宇

  来源:辽沈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