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坦然日本女足进步神速 道出球队解决问题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亚运会的历史上,中国女足此前从未输给过日本队,即使在最困难的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女足也是以2∶2战平了日本队。

  但是,这一次却输了。

  赛后面对失利的结果,主帅马良行显得很坦然,他将输球的主要原因归结为心态。
他分析道:“赛前我们准备了两套方案,一套是战胜日本队,这样在半决赛上我们就将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韩国队,另一套则是输给日本队,那样我们就将与朝鲜队碰面。队员们自然希望获胜,由此导致了场上心情比较急躁,而心态的失衡最终影响了技战术的发挥。”

  说起

日本队,马良行坦言:“记得2003年的时候,我们在武汉以4∶0赢了日本队,在那个时候我就曾说过,日本这支球队从技战术方面来讲,对我们来说是有威胁的。现在也一样,论技术日本队在亚洲仍是一流。”而谈到门将韩文霞的表现,马良行说:“无论韩文霞还是张艳茹都是国内优秀守门员,明年
世界杯
赛韩文霞仍是我们的主要力量。”

  综观

中国女足与日本队的比赛,女足姑娘输给对手,并不仅仅是心态出了问题,还有自身技战术素养方面的欠缺。这也是中国女足急需解决的问题。

  (多哈12月8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