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被逼上绝路马帅怒斥踢球不用脑子 队员不服放手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1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0比1,这是中国女足今年第二次以同样的比分输给日本队。昨天凌晨,亚运会女足A组最后一轮中,技术实力明显占优的日本队用一个任意球配合攻破中国队大门,跃居小组第一,同时也将中国队逼到半决赛要和老冤家朝鲜队死拼的境地。

  主帅怒斥:踢球不用脑子

  此前,中日两队小组赛均为两连胜,都拿到了晋级4强的资格。由于朝鲜队已拿到B组的头名,中日都希望能成为A组第一,从而避免在半决赛中与这个亚洲实力第一的劲敌相遇。中国队形势更有利,只要打平对手,就可以以净胜球优势排名小组第一。可惜最终中国队却难逃失败。

  “年轻付出的代价”、“完全没发挥应有水平”、“结果是正常的”……主教练马良行用扫射式的评价表达对队员们表现的不满。上届亚运会,中国女足就是因为被日本队逼平而首次失去了亚运冠军。而在今夏举行的第十五届亚洲杯上,最终夺冠的中国女足在小组赛里也曾以0比1不敌日本队。不敌老对手是马良行发飙的一部分因素,但对队员的低迷状态不满更是主要的原因。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打法简单、心态急躁、失误频繁的缺点非常明显,就连一向引以为豪的技术优势也更是无影无踪。反观日本队,队员身体虽然不占优势,但屡屡用娴熟的配合杀入中国队腹地,制造杀机。

  赛后马良行甚至直言:“有些队员没用脑子在踢球。”不过他也承认,队伍中大都是年轻队员,缺少临阵面对强敌的良好心理素质,导致整场比赛始终被对方压着打。 “这是给队员一个教训,让她们明白要不断提高,我们的路还很长。”马良行最后说。

  队长不服:打的就是朝鲜

  自2000年来,朝鲜队就开始成为中国女足的苦主,1胜3平5负的交锋纪录,让大家对中国女足半决赛的前景很担忧。不过女足队员们自己却不这样认为。

  队长浦玮便说,亚运会能够进入四强的球队水平非常接近,谁胜谁负,往往就看比赛中的发挥。中国女足既然抱着夺冠的想法而来,那就要做好早晚都得遇到朝鲜队的准备。主力前锋韩端也表示:“既然我们现在已经被逼上绝路,那就准备放手一搏吧。”

  新科“亚姐”马晓旭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表现不佳,这也让她憋足了一口气。今夏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国队就是依靠马哓旭的一脚世界波淘汰了朝鲜队。但朝鲜人很快复仇,10月份在莫斯科举行的女足世青赛决赛中,朝鲜青年队以5比0大胜马晓旭领衔的中国青年队。“只要心态放平了,打朝鲜没有问题的。”马晓旭很平淡地说。

  分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对中国队也很有信心,他说:“无论是朝鲜还是韩国、或者日本队,不管是谁,进入半决赛之后我们都要碰。早碰晚碰都一样。”(0911601)

  实习生 聂磊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