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计划空袭日本反被袭 一球失利让出小组头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3:04 大河报

  本报特派记者程永兵

  本报多哈专电在亚洲杯上输日本,碰朝鲜;亚运会上再输日本,又要碰朝鲜。中国女足注定只能接受命运的安排,而不是由自己来主宰命运。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多哈阿尔·拉岩体育场的细雨中,中国女足0∶1不敌日本,屈居小组第二,这样她们不得不在随后的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中遭遇强大的朝鲜队。

  朝鲜队半小时前在同样的场地上以4∶1淘汰韩国队,从而以B组第一晋级半决赛,这给了中国女足以相当大的压力。为了尽可能避免过早遭遇朝鲜队,中国女足只有击败日本队从而以小组第一出线这一条路可走。于是比赛一开始,中国女足凭借身体优势给日本女足施加了强大的压力。整整20分钟内,皮球几乎都在日本队的半场打转儿,不过,因为缺乏有效的配合,中国队的进攻威胁不大,而且队员们因为急于进球,反倒使得技术动作走样,一次次的失误和错失机会让看台上不多的观众直摇头。反倒是日本队十分耐心,在顶住了中国队的开场攻势后,日本队利用自己的技术特长开始反击,并逐渐将场上优势拿回到自己手中。上半场第27分钟,日本队赢得任意球,身材并不高的14号球员跃起将球蹭入中国队大门。0∶1,中国队落后。比分的落后让中国队心态更加着急,但除了失误增加外,场上的形势没有任何的变化。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

中国队用王坤换下中后卫袁帆,在前场组成了王坤、马晓旭和韩端三个攻击点。但新科“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状态实在太一般,跑位不积极,拼抢也不占优,很多时候显得无所适从,在场上既无法为自己创造得分机会,又无法为队友减轻压力。

  比赛将近尾声时,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再度换将,王丹丹、刘华娜相继登场,试图作最后一搏。一时间中国队在

日本队的禁区前沿发动了一波波的狂轰滥炸,不过日本队的后防紧缩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中国队的进攻,而日本队的门将也及时化解了几次险情,最终0∶1的比分未能改变。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