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女足最大问题显然在中场 很多人不会动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4:03 东方体育日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 徐宏斌

  中国女足和日本女足比赛时,孙雯(市足协副秘书长)正和足协其他同志前往同里开会。“比赛是在同里看的,一直熬夜看到凌晨3点,第二天一早又要起来,好辛苦啊!”孙雯说。比赛的结果,似乎并没有给孙雯带来太多的失落与伤感。“很正常,谁输谁赢都正常。”

  作为中国女足乃至世界女足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孙雯显然有足够的资历来点评如今这支年轻的中国女足。“我感觉,这批中国女足里,很多人踢球都不太会动脑子,太依靠身体条件。看看人家日本女足,无论是跑位还是接应,都比我们做得流畅。有时候人家在前场就是那么两三个队员,但是依然可以进行漂亮的配合,并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威胁。”

  “我们呢?除了过于依靠身体外,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几乎都是个人单兵作战,整体上显得非常凌乱。当然了,我们队员的个人特点显明,能力也不是很突出,也影响了球队整体上的状态和表现。”

  针对上述问题,孙雯一针见血地指出:归根结底,问题在于中场。“根据前面几场亚运会的比赛,尤其是和

日本队的这场比赛,现在这支
中国女足
存在的最大问题显然是在中场。我们的中场控制力很不足,包括在控球、调度、接应等方面,以及在运用技术的合理性方面,我们的四个中场队员做得显然不如日本队。如果三条线都有一个核心,尤其是在中场,能把整体捏合起来,情形就完全不样了。但至少目前,中国女足缺少这样的球员。”

  在客观地指出中国女足现状的同时,孙雯也承认,日本队率先打进一球,影响了中国女足的发挥。“在技术、跑位、接应等某些环节来说,日本女足并不比我们差,但在身体条件等因素来看,我们又要优于她们。从整体实力来说,我们也略微好于日本女足,当然了,优势并不大。但是,在日本女足进球之后,我们的队员显得非常慌乱,心态被打乱了。先是一两个队员乱了,再后来发展到全队都乱了。心态一乱,场上显得太着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发挥。”

  展望半决赛,孙雯不无担心地说,这将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从实力划分来说,朝鲜女足的综合实力现在是亚洲第一,比我们还略微多一些优势。所以,这将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