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坦言输球责人在自已 队员缺乏用脑子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4: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雨中的多哈寒风刺骨,更冷的却是中国女足姑娘们的心。走在湿漉漉的草地上,仰头看着最终锁定在0:1的记分牌,全身湿透的中国队女将们谁都没有说话。

  马良行:输球只怪自已

  赛后的发布会,马良行姗姗来迟。比赛中一直铁青着脸的他,此刻却令人意外地满
脸堆笑。一坐下,听完主持人寒暄性质的开场白,他也不等记者提问,就自己一个人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

  “年轻付出的代价!”“完全是没发挥应有水平。”“结果是正常的”———小马哥立场分明、风格强烈的评价如机关枪般从口中迸出,显然是刚在休息室的训话翻版。

  雨天,宿敌,宽容的主持人用“不走运”来评价中国队的表现,谁料,马良行根本不领这份情,他一针见血指出:“根本不存在运气问题,天气的困难对双方都一样,输球只能怪我们没踢好。”小马哥越说越激动,“队员根本没用脑子踢球!”

  马良行表示,队伍中大都是年轻队员,缺少临阵面对强敌的良好心理素质,导致整场比赛始终被对方压着打。赛前原定的战术安排在比赛中也未得到体现,“这是给队员一个教训,让她们明白要提高,我们的路还很长。”

  当有记者问,最近又爆出说

中国女足和约旦女足的比赛有失体育道德精神时,马良行表示:“我听说了这种情况,当时我也和队员做了工作,这个主要在平时的锻炼里边还不够,训练里还比较缺乏这方面的教育,当时是因为两个界外球,包括潘丽娜和我在场边也一直叫着。但是可能作为运动员在拿了球之后,很想进球,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以后我们要加强这方面的思想教育,这个主要是一个在比赛中道德规则的问题。”

  马晓旭:我们太急躁了

  新科的“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昨天终于首发出场,但是她却不在状态,多次接球做动作时都显得重心不稳,三次摔倒在地,这与她在莫斯科

世青赛上的表现有天壤之别,走出休息室的马晓旭显得情绪不是很高,她说:“我觉得我自己在场上还是挺拼的,尽管是这么拼,但是我觉得自己最好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我们也说不好,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

  谈起失利,马晓旭认为心态变化是输球的原因,“刚开场我们打得也不错,打得也比较有章法,其实也挺好的,可能因为失球太快了,所以大家心理起了一些变化,有些急躁,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总是发挥不出一些东西来。也是因为这样我们就越打越急,越急就越扳不回来这个比分。”

  而对于

日本队在技术上已超越中国队的说法,马晓旭并不完全认可,“在技术上我们并不比她们差,但是在合理的运用技术上我们可能没她们好。”

  谈起下场与朝鲜的生死战,马晓旭用“天意弄人”来形容,“我觉得可能老天就很捉弄人,上次我们也是输给日本队然后打朝鲜,这次也是这样。尽管我们不想和朝鲜队遇到一起,但我们肯定会以好的心态去面对,只要心态放平了,打比赛是没有问题的。”综合

  中国女足一球小负日本队遭遇亚运会首败

  亚运21场不败戛然而止

  晨报讯(记者 周松)昨天凌晨,中国女足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结果以0:1落败,屈居小组第二的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遭遇强大的朝鲜队。

  值得一提的是,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正式开设女足项目以来,这是中国女足在亚运会赛场上的首次失利。在亚运会历史上,中国女足参加了所有的5届亚运会,在18胜3平(含多哈)后,昨天首次负于日本队,让亚运历史16年21场不败的纪录就此终止。

  以往的中国女足之所以能在世界上都可以称之为强队,是因为速度、体能和意识都不弱,再加上不错的身体条件,中国女足才可以长期在亚洲称霸。但从对日本队的这场比赛来看,速度、技术、意识三无已经成制约女足的症结。本场比赛,身材不如中国女足的日本队在进攻上经常是采用快速反击,利用直传球打中国女足身后,然后她们的进攻队员迅速冲击中国女足防线。这种打法,日本队在中国女足身上却屡试不爽。

  两场半决赛将于多哈当地时间10日打响,分别由中国队VS朝鲜队、日本队VS韩国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