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心态失衡负于日本 工装球迷现场助阵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5:05 武汉晚报

  本报多哈专电 昨日,第15届亚运会女足小组赛全部结束。A组的中国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以0:1负于日本队,只能以小组第二名身份晋级四强。半决赛上,中国队将不得不与老对手朝鲜队提前遭遇,这一情况与亚洲杯上极为相似,也被看作提前上演的决赛。

  由于净胜球优势,此战中国队战平即可确保小组第一。在第27分钟,日本队利用任意球机会制造门前混战,彦青水子甩头攻门得分。此后,中国队虽然加大了进攻力度,但由
马晓旭和韩端组成的锋线很难得到队友的支援,加上日本队防守顽强,最终比分定格在0:1。

  马晓旭:被老天捉弄了

  本报多哈专电 马晓旭在昨日的比赛中没有获得一个有威胁的进攻机会,她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赛后,她在回答记者关于自己状态如何的问题时表示,虽然抱着一个“拼”字上场,但感觉自己心态还是有些急躁,太想求胜,发挥得不尽如人意。

  今年亚洲杯上,

中国女足也是在小组赛以0:1负日本。在半决赛中,凭借马晓旭的一剑封喉,中国女足才战胜朝鲜夺冠。“感觉老天挺捉弄人的。亚洲杯,我们也是在小组赛输给日本后再遇朝鲜。”在输掉昨日的比赛后,马晓旭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浦玮:早晚都得遇朝鲜

  本报多哈专电 对于输给日本队,队长浦玮认为,也没什么。“日本队与我们的风格相似,实力相当,今天的比赛,她们只是把握住了机会而已。”浦玮认为,能够进入四强的球队水平都非常接近,谁胜谁负,往往是看比赛的发挥如何。中国女足的目标还是冠军。

  “工装球迷”助阵女足

  本报多哈专电 昨晚,五六百名身着工装的球迷出现在亚运会女足中日之战的看台上。这些中国人并不那么“有组织、有纪律”——人不少,加油声却总是此起彼落;声音不小,却显得不够整齐划一,仔细听听,南腔北调,哪里的人都有。

  34岁的庞旭是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卡塔尔“路赛”项目部环境安全部的一名经理,他说:“我们的项目到2008年结束,回到北京,刚好能赶上奥运会。在多哈工作的中国人大约也就是四五千人吧,今天这赛场上,差不多来了十分之一。”

  “玫瑰”一时心态失衡

  ——马良行坦然面对失利

  负于日本队,让中国女足的本届亚运会夺冠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虽然今年获得亚洲杯赛冠军,但首次在亚运会上输给日本队,而且是近两年逢日不胜,让“铿锵玫瑰”看到若想重新绽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赛后面对失利的结果,主帅马良行显得很坦然,他将输球的主要原因归结为心态。

  马良行赛后分析道:“赛前我们准备了两套方案,一套是战胜日本队,这样在半决赛上我们就将对实力相对较弱的韩国队,另一套则是输给日本队,那样我们就将与朝鲜队碰面。队员们自然希望获胜,由此导致了场上心情比较急躁,而心态的失衡最终影响了技战术的发挥。”

  对于日本队表现,马良行坦言:“记得2003年的时候我们在武汉以4:0赢了日本队,在那个时候我就曾说过,日本这支球队从技战术方面来讲,对我们来说是有威胁的。现在也一样,论技术日本队在亚洲仍属一流。”而谈到门将韩文霞的表现,马良行说:“无论韩文霞还是张艳茹都是国内优秀守门员,明年

世界杯赛韩文霞仍是我们的主要力量。”

  从逢韩不胜,到逢日不胜。输球不是好事,但输球同时也不是坏事,起码它总能提醒我们“亚洲冠军”已经成为过去,等待“铿锵玫瑰”的是明年的世界杯赛和后年的

北京奥运会。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叶凤 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