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佬出工不出力连引众人怒 日足协主席怒称要废平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被日本足协寄予厚望的日本国奥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甚至连四强都没有入,早早就打道回府,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也是一肚子莫明火。虽然派出的球员都是青一色的青年军,但最令他不满意的倒不是实力上的差距,而是意志品质方面的“短腿”,尤其被日本足协视为国宝级年轻后生的高佬平山相太,由于其身高超过1.92米,且在各年龄段的出场时间和进球率都创了下一系列的记录,足协也把他内定为冲击北京2008奥运会的领军人物,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主力核心,但正是平山生活中不够自律、球场上拼抢意识、责任心都较
差,很多时候都表现出与年龄不相称的幼稚、贪玩。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就在昨天视察东京场馆建设时明确表示:“留给平山的时间只有明年一年,如果明年还是没有起色的话,那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据日本媒体的推测,所谓的怎么办就是彻底放弃对高佬所抱的幻想,平山在足协吃香的日子到头了,足协再也不会为了所谓不可多得的特殊人才而网开一面。平山相太与

中国队的大佬李伟峰还论不到同一个档次,李大佬让足协大为观火是因为脾气太火爆,老是冲着教练和裁判发火,随带着给对手踹一脚,每每在关键时刻吃红牌,让急等用人的国家队就是拿他没辙,足协把他开除国家队,也是一种无奈之举,但李大佬在场上的拼劲却是有目共睹。日本国奥队里的这位大佬之所以让足协咬牙切齿,就是急这孩子不懂事还总喜欢托大,他经常可以不分场合、地点由着性子,根本就记不得当初为何从荷甲遭“退货”的原因何在。

  平山相太也随

日本队参加了多哈亚运会,但在进行的3场小组赛上只在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有1球入账,更多的时候都是在闲庭信步或者仿佛在场不存在一样,既没有全力拼抢的欲望,也看不出争强好胜的样子,日本媒体对于他迷恋电子游戏机,贪吃贪睡的日常生活规律早就有微词,从俱乐部的表现中也可以看出,正是由于缺少严格自律,他在俱乐部已混得不尽如意,经常是坐在替补席或者在场外活动,但由于性格怪异而被称为“怪物”的平山依然我行我素,足协主席都发火了,从中也可以看出问题的严重性,川渊甚至放出话来,明年就是缓期1年执行,如果还是执迷不悟的话,日本足协只能做出新的选择。

  从明年2月份开始

北京奥运会亚洲赛区外围赛将全面打响,川渊表示:“这届国奥队不仅要确保进军奥运会的基本任务,还要在奥运会上再创佳绩,平山是我们急需的人才,但的确需要进行严格管束。”据称平山所效力的东京F队新任主教练原博实是日本足坛有名的学院派代表,他不仅担任平面媒体的足球评论工作,而且在治军方面也有其独到之处,足协也希望新官上任头把火,能够通过严厉的管理让还在梦游的平山脱胎换骨。

  (阿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