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以少打多虽败犹荣 中国女足现场为球队助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08 解放日报

  

中国队点球输给伊朗队,门将王大雷一脸懊丧。CFP图

  中国国奥队昨天遗憾地告别多哈。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后,中国国奥队和伊朗队以2比2的比分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双方激战9轮点球,运气不佳的国奥队以7比8告负波斯铁骑,无缘亚运四强。

  即便最终结果让人扼腕叹息,但国奥队谱写的比赛过程,堪称荡气回肠。开场后,两队都打得略显谨慎,平静在第39分钟被打破。伊朗队依靠一次成功的反越位,前锋博哈尼带球晃过王大雷后,竟然将球带到球门线前停下,然后极具挑衅意味地挥舞双手,等队友上来庆祝后才将球推入球门。

  对方略带轻蔑的做法,显然激起了国奥将士的斗志,下半场国奥队采取了全场压迫式的攻击战术。第51分钟,冯潇霆在混战中凌空抽射破门。扳平比分的国奥队完全将伊朗队压制,怎料朱挺一次粗暴的铲球招来主裁的红牌,国奥队面临少一人作战的严峻局面。崇尚进攻的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没有退缩,国奥队继续用造越位战术和全场逼抢向对手施压,少一人作战的国奥队竟然把伊朗队压在半场内毫无办法。

  比赛被拖入加时赛,第98分钟,郑智禁区前直塞,周海滨斜插得球后射门入远角,人数处于劣势的国奥竟然将比分反超。杀得兴起的国奥队继续给对手施压,无奈后防出现严重漏洞,伊朗队再度利用反越位将比分扳平为2比2。120分钟激战后,双方只能靠点球大战来决定胜负。

  看台上,

中国女足的姑娘们也在为国奥将士助威,然而运气并没有眷顾国奥队。国奥队第一个主罚的郑智和最后一个出场的赵铭分别失手,充满血性的国奥队最终惜败,悲壮地离开了亚运赛场。

  虽然输球,但中国国奥队并非失败者。

技术统计方面,少一人的国奥队在控球时间、射门和定位球次数等方面,都压倒了伊朗队。即便国奥队落败,也无法抹杀球队在斗志和激情上的进步,主帅杜伊科维奇镇定自若的指挥能力,也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起码,这支激情四射的国奥队开始告别防守反击的弱者定位,逐渐向以我为主的强队心态过渡。从这个角度来说,杜伊在亚运会上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国奥队的前景也让人看到了希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