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低迷女足火并朝鲜渴望胜利 两队交锋中国队处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陶新蕾)小组赛末战输给日本队,没有影响中国女足晋级四强,但却把女足逼入了绝境。要想取得一张决赛入场券,中国女足必须死磕朝鲜队,这简直就是今年女足亚洲杯半决赛的克隆版。

  两队交锋中国队处下风

  在亚洲范围内,最令中国女足头疼的对手不是日本队、韩国队,而是作风硬朗、强悍的朝鲜队。自2000年以来,中朝女足9次交手,输多赢少的中国女足完全处于下风,即使今年的亚洲杯半决赛上,中国队凭借马晓旭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击败朝鲜队,但比赛中裁判漏判刘亚莉在禁区内的三个点球,让朝鲜人对于以这样的方式输球感到耿耿于怀。在亚洲杯之后,中朝女足还在俄罗斯世青赛决赛中相遇,朝鲜人干净利落地以5:0横扫中国队,报回了亚洲杯卫冕失败的一箭之仇。

  小马哥做好强攻准备

  在目前的中国女足中,马晓旭、袁帆、张艳茹、岳敏等队员经历了五球惨败,但主教练马良行并没有过分在意这场青年队的失利,因为当时带队的不是他。在小马哥眼中,对手朝鲜队与中国女足在实力、技术和战术打法上都比较接近,但他也承认,朝鲜队在整体方面要领先于己队,“但我们有对付她们的办法。”马良行还表示,如果中国队在明天的比赛中形势不利,他将不惜以三前锋来强攻对手。

  低迷女足渴望胜利

  在与日本队一战中,备受厚望的马晓旭打满全场,但却没能交出进球的答卷,而且在比赛中基本陷于低迷的状态之中,有消息称马晓旭是因为有伤在身所以发挥不理想,这让人担心马晓旭是否能再次成为绝杀朝鲜的英雄。不过队长浦玮透露马晓旭的伤已经好了,不会影响与朝鲜队的比赛。

  

低迷女足火并朝鲜渴望胜利两队交锋中国队处下风

  上图:如果中国女足能战胜朝鲜队,她们很可能在决赛中再次遭遇日本队。

  (观宇/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