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替补无奈变门将 女足浴血1-3朝鲜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2:34 新浪体育
马晓旭替补无奈变门将女足浴血1-3朝鲜无缘决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中国女足迎来多哈亚运会半决赛赛事,对手是实力强劲的朝鲜队,中国队于第9分钟由王丹丹率先破门,不过其后场面完全被对手控制,朝鲜队在第21分钟将比分扳平,虽然凭借顽强防守中国队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但朝鲜队还是于加时赛上半段两度破门,并在加时赛下半场造成门将张燕茹故意犯规红牌下场,最终中国队1-3落败。这样朝鲜队将同日本队争夺本届亚运会女足金牌,日本队是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3-1击败韩国后晋级决赛的。中国女足将在3天后同韩国队争夺铜牌。点击观看视频集锦

  小组赛末轮被日本击败,中国队同朝鲜队的碰面被迫提前,马良行就本场阵容进行了一定修正,年轻门将张燕茹顶替了韩文霞,小组赛中表现很抢眼的替补王丹丹首发出任左前卫,新“亚姐”马晓旭则没有先发,锋线还是由韩端和王坤配置。朝鲜队实力强大已是不争事实,历史上17次交锋中中国队虽9胜2平6负占据上风,但在2001年后的8次交手中,

中国女足仅有1胜1平6负。

  开场后朝鲜队迅速形成主动攻势,第2分钟赢得左翼任意球,1分钟后又利用左路传中形成攻门,中国队禁区内解围不远,金庆花偏右位置劲射高出。朝鲜队阵型前提将中国队较长时间压制在己方半场,第6分钟其外围低射偏出。不过场面进程很戏剧化,第10分钟中国首次攻势就取得入球,右路近底线位置界外球掷入后,中国队传中球造成朝鲜队禁区内防守失误,其门将出击未能截到皮球,后卫也倒地将球漏过,禁区左翼跟进的王丹丹轻松打空门得分,中国队1-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朝鲜队此后前压更为积极,短时间内连续获得前场定位球,不过急躁下均未能形成攻势,中国队则在第12分钟又险些形成单刀突破。在朝鲜队的提速下,双方一时间非常突出身体拼抢,犯规与人仰马翻的场面频频出现。第17分钟,朝鲜队右路传中形成攻势,禁区中路接应球员头球攻门高出。1分钟后朝鲜队左路传中又形成了包抄,不过攻门被封挡。第20分钟,韩端回防中背后铲球犯规领到黄牌。连续攻势下朝鲜队在第21分钟将比分扳平,其左路传中于禁区右翼形成头球回做,中路球员停球转身后于点球点前攻门,虽然张燕茹快速反应将球封出,但跟进的吉东姬还是将球补射入网,比分变为1-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朝鲜队第24分钟又于禁区外攻门高出。中国队队长浦玮其后一度受伤下场治疗。面对对手的积极前压和凶狠拼抢,中国队中场很难形成控球,场面被朝鲜队控制。在数次获得前场任意球后,朝鲜队在第34分钟连续形成威胁攻势,其中一次突入禁区左翼后横扫门前,迫使浦玮被动破坏,险些出现乌龙。半场后段朝鲜队几乎对中国队形成围攻,边路传中与外围攻门都很显声势,中国队为数不多的几次通过中场,均因为缺乏控制而被对手轻易化解。第44分钟,朝鲜队中路突破后由金庆花形成很有威胁的远射,张燕茹飞身将球封出。

  易边再战,中国队率先由任丽萍于右翼策动传中攻势,王坤禁区内头球偏出,这也是中国队本场第2次攻门。朝鲜队其后则迅速形成外围远射,虽然高出很多,但距离之远与力道均很显男子化。第49分钟,张燕茹及时出击将朝鲜队右路传中球单拳破坏。1分钟后韩端的右路强突形成声势,其利用速度强行抹过防守球员后切入禁区,但传中球被封堵。朝鲜队在第53分钟又于左翼远射高出。只要有可能,朝鲜队一般都不会错过外围发炮的机会。第56分钟,中国队用张彤换下任丽萍。

  朝鲜队逐步重新形成围攻局面,第61分钟的左路突破与1分钟后禁区内的摆渡、接应配合均形成了威胁,中国队则处于持续的密集防守态势。第66分钟,朝鲜队右路传中直接飞向中国队球门后角,张燕茹倒退中将球没收。中国队在第70分钟于后场断球后获得反击机会,不过韩端左翼插上接应潘丽娜传球时被判越位。1分钟后朝鲜队斜传中国队禁区空档同样被判越位。

  第76分钟,中国队派出马晓旭,在今夏亚洲杯上,中国队于半决赛淘汰朝鲜的制胜球正是来自马晓旭。朝鲜队显然对马晓旭很为忌殚,迅速也进行了后防线调整。第78分钟前后朝鲜队两边路传中连续形成中路头球。李洁比赛后段则因头部流血而头缠绷带坚持参赛。第85分钟朝鲜队错失良机,其左路斜传禁区形成头球摆渡,右翼跟进球员面对张燕茹小角度攻门高出。因刘亚莉与马晓旭相继倒地不起,90分钟到时前比赛长时间停顿,裁判认定马晓旭拖延比赛时间,向其出示黄牌。5分钟补时后比分依然为1-1,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进行至第4分钟时,朝鲜队打破僵局,在中场快速前传后,李金淑于禁区弧前晃开浦玮一脚劲射,张燕茹虽飞身扑救触及皮球,但还是未能阻止皮球入网,比分变为2-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第95分钟朝鲜队禁区左翼传中又迫使刘亚莉于球门线前头球解围,在连续角球冲击后,李金淑于第97分钟的一脚劲射又击中横梁弹回!其间中国队派上刘华娜,将浦玮推至前场,但阵型前压后给了朝鲜队更大的空间,第99分钟,朝鲜队中场大脚前传,接应球员于中国队禁区右翼得球后传中,中国队头球解围未能开远,李云荣禁区线内得球劲射,皮球碰刘华娜后变线入网,比分被扩大为3-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中国队其后利用任意球形成了一定冲击,但整体进攻很难给朝鲜形成真正压力。第107分钟,李洁接应队友回传动作稍慢,被李金淑断球后形成单刀,好在张燕茹倒地将对手攻门封出。第111分钟,中国队前场任意球被对手破坏,翁新芝在中场争顶时又显犹豫,被对手再度形成单刀,张燕茹冲出禁区被对手过掉,无奈下张燕茹将对手拉倒,被红牌罚下。点击观看视频由于换人名额已满,中国队只能由马晓旭客串门将。其后的比赛已失去意义,最终中国队1-3落败。

  中国队出场阵容:18-张燕茹;4-翁新芝、3-李洁、5-浦玮、16-刘亚莉;15-任丽萍(56分钟,12-张彤)、17-潘丽娜、7-毕妍、13-王丹丹(96分钟,2-刘华娜);9-韩端、14-王坤(76分钟,10-马晓旭)

  (木之火)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足”的相关新闻
细腻不比日本粗犷输朝鲜 女足亚洲杯信心消失殆尽 (2006-12-14)
马良行:亚运目的仅为锻炼 中国女足并非就是二流 (2006-12-14)
正在独家视频直播亚运女足决赛:朝鲜VS日本 (2006-12-14)
四场进五球王坤惊艳爆发 准前锋已成女足最大亮点 (2006-12-14)
浦玮:中国女足整体发挥一般 (2006-12-14)
亚运战报:中国女足两球战胜韩国获亚运会铜牌 (2006-12-13)
“亚运会”的相关新闻
亚运会藤球双人赛 越南姑娘和泰国小伙轻松摘金 (2006-12-14)
新星致命一击 中国女曲复仇日本卫冕亚运会冠军 (2006-12-14)
亚运战报:中国女足两球战胜韩国获亚运会铜牌 (2006-12-13)
中国女曲1:0战胜日本获得多哈亚运会冠军 (2006-12-13)
快讯:中国队夺得亚运会男子佩剑团体金牌 (2006-12-13)
马来西亚乐观看待亚运会夺9金目标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