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英:新中国女足略显稚嫩 把握机会仍是亚洲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3:09  新浪体育
刘英:新中国女足略显稚嫩把握机会仍是亚洲一流

女足何日再度起飞

  在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结束的亚运会女足比赛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女足通过加时赛最终以1:3负于朝鲜队,无缘决赛。赛后前中国女足国家队队员刘英对中朝比赛进行了点评,尽管中国队今天输掉了比赛,但这位女足老将还是给这支年轻的球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首先在谈到本场比赛中国队球员的表现时,刘英还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如果不算加时赛,90分钟的比赛中国队的表现还是不错。因为一开场中国队发挥的不错,而且全队对本场比赛准备的比较充分,针对对手制定了一些很周密的安排,一上来人员的阵型,人员的调整也是针对朝鲜队的特点来的。应该说90分钟的比赛当中,中国队尽管很被动,但是全队并不输朝鲜队,而且在开场的时候我们还先进了一球,所以在今天的这场球还是可以的。”

   “中国队应该多几个浦玮”

  作为昔日老女足的一名队员,刘英也特意对目前这支球队的老将进行了点评,尤其对于浦玮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现在我们之所以被动,跟朝鲜队相比一直都是在体能和身体方面落后于朝鲜队。所以加时赛的时候更加显示出了我们的体能没有朝鲜队强,所以朝鲜队在加时赛的时候这个特点显示的淋漓尽致了,所以在比分上很快就得到了验证。这场球还是能看出老将浦玮的作用来,换上马晓旭后把浦玮调到了前卫线,我们的后防线马上就有漏洞了,如果中国队在三条线上要多有几个浦玮这样的队员,那就会更好些。”

  “中国队应该能打的更好些,在心态上这场球还可以,现在中国队的缺点就是不太敢控球,如果能够把传接球技术能表现的更好些,那这场球中国队能打的更好些,比分也许会有些变化。”

   “这支女足还需成熟”

  在谈到现在的新女足与她那个辉煌时期的老女足相比的主要差距时,刘英表示:“这支

中国女足现在也上了很多年轻的队员,现在这支中国女足还不如对手成熟,朝鲜队她的新老交替,她的后备力量也好,她们的整体比我们的整体要完善一些,要老练一些,她的队员也是经历了很多场比赛才达到现在这个程度。所以我们现在守门员也很年轻,边后卫4号翁新芝、王丹丹这些人都没有什么大的比赛经验,我们的年轻队员还比较嫩一些,还没有成长到很老练的程度。不像对手,11个位置哪个位置都很成熟、老练。”

  随后刘英还展望女足07

世界杯与08年奥运的前景,刘英表示:尽管我们现在差一些,但是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首场比赛打好以后,队员的士气,队员的自信一上来的话,他可以弥补一些实力上的不足,所以一个是加强整体、个人能力,再有就是把队伍的整体性、团结性、自信心上、士气上再掌握的好一些,临场发挥再好一点,肯定会有突破的。

  尽管在亚运会上中国队先输日本今天又输朝鲜队,但是刘英坚信中国女足仍是处在亚洲女足水平的一流强队里,“中国女足在亚洲还是跟朝鲜、日本处在同一个水平线上,像亚洲杯我们拿了冠军,我们是输了日本赢了朝鲜,输日本那场球也很可惜,我们在有攻势的情况下让

日本队一个任意球打进去了;这次打日本又是任意球,我们也有机会,但是我们没有把握住。应该说现在的中国女足与朝鲜、日本女足我们的实力尽管在她们之下,但是我们的差距绝对不大,中国女足在亚洲足坛还是处于一流球队里的。如果我们把某一个环节掌握好了的话,可以赢日本、赢朝鲜。”

  (刘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