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浴血奋战难敌命中克星 铿锵玫瑰不屈精神犹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3:27 新浪体育
女足斗志尚可一拼


女足斗志尚可一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激战了120分钟,但是中国女足并没有等到最后的点球大战,狠打边路的朝鲜队在加时赛第4分钟时突然选择了一次中路强攻,李今淑禁区前沿的一次瞬间爆发让朝鲜女足掀起了进攻狂潮,5分钟后朝鲜队再进一球,比赛实际上已经结束了。

  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因为我们面对的对手是朝鲜队,就是因为要避免与朝鲜队的提前遭遇,中国队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才背上了包袱,而与日本队比赛的失利则让这场比赛的气氛变得更加紧张。

  中国队取得了一次不错的开局,开场仅10分钟就由奇兵王丹丹攻破了对手的城池,但是在随后的比赛就进入到人们预想中的场面,朝鲜队将

中国女足牢牢的压制在自己半场,她们不停把球输送到中国队的禁区,而中国球员则一次次奋力的将球解围掉。

  朝鲜队的男子化趋势十分明显,在与她们的比赛中你可以清楚的看出:这支球队几乎就是在男队陪练下打磨出来的,因此在与她们的比赛中不仅中国队会在场面上处于下风,其他任何女子都很难适应她们的节奏。但是中国队在进球之后不可避免的要加强防守,而失球之后的朝鲜队也必然要加强进攻,比赛也就很自然的进入到她们的节奏中。

  值得注意的是,这场比赛中马良行在用人上的两个变化都很成功,王丹丹进球、张艳茹多次救险,虽然朝鲜队很快就扳平了比分,但是中国女足不让对手再破门的信心却越打越足。临近下半时比赛结束时,体力上消耗更大的中国女足已经很难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尽管马良行还是动用了他手中的最后一张王牌--马晓旭。

  此时的比赛已经从艰苦变成残酷,朝鲜队不断的在两个边路寻求机会将球吊到中国队的禁区内,两个边路的防守球员甚至前场的韩端在防守中不得不使用了她们在小组中几乎已经忘掉的铲球技术、中场的潘丽娜、毕妍一次又一次的用自己的身体阻止对手的冲击、禁区内浦玮、李洁两名中卫和守门员张艳茹则轮番救险。

  一向以艰苦奋斗闻名的中国女足们遇到更能吃苦的朝鲜队,中国女足在被动中一下子找回了曾经让亿万中国球迷动容的女足精神。

  头部受伤倒地后李洁被抬出了场,再出场时头缠纱布的她扮相滑稽,甚至在场上紧张比赛的队友还抽空取笑了她。不过,坐在电视机前的球迷很少有人能笑得出来,但是很少有人不为这种女足精神的回归所感动。

  当比赛临近90分钟时,刘亚莉在防守中被对手撞倒在禁区内,双手掩面的她刚刚被抬出场,马晓旭就因为腹部的伤痛倒在中线附近,在裁判的督促下她试图自己走出场地,但是因为疼痛却再一次坐到地上。此时朝鲜队攻势凶猛,但是面对朝鲜女足的狂攻,场上中国女足只有9人应战,场外的所有人都为女足姑娘捏了一把汗,但是玫瑰并没给对手机会。

  90分钟的比赛结束了,虽然场面上朝鲜队占据了绝对优势,但是比赛的进程却在中国队的预料之中。然而,就是在心里上这么微小的一点点变化却足以酿成最后的败局,加时赛进行到第4分钟时,女足姑娘在防守中的一次松懈,被那个曾经多次攻破中国队球门的朝鲜女足标志性人物李今淑再次破门。不甘失利的中国队随后做出了人员调整,浦玮的前移给场上球员一个要扳回比分的信号,但是还没有在失球中彻底走出来的女足姑娘在4分钟后被对手将比分扩大为3-1。

  随后的比赛,无论是张艳茹的红牌还是马晓旭守门都只是比赛的一点点缀,出局的结果已经注定了。不过,同样是输球,与窝窝囊囊的输给

日本队不同,在这场与朝鲜女足的血拼中女足姑娘找回了曾经消失已久的女足精神,在这样的精神下比赛,即使失利了,我们也可以平静的接受,而且球迷相信,只要这种精神在,玫瑰就会再绽放。

  (西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