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王牌如今碌碌无为 三大原因解析马晓旭何陷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3:32 新浪体育
郁闷马晓旭低头退场


郁闷马晓旭低头退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或许如果不是张艳茹的意外换下很多球迷都很难在场上找到马晓旭的身影。的确,从今天马晓旭替补登场后的表现来看,甚至可以用“碌碌无为”四字来形容,在场上几乎很少能够看到她的身影,最终在张艳茹红牌罚下后马良行无奈的将其安排在了守门员这一特殊位置上,对于马晓旭来说这更想是一次特殊的经历,但相信更多的人都渴望知道,这位曾经中国女足的锋线杀手,在本次多哈亚运会上竟陷入如此的低迷。

   “亚姐”多哈遭遇尴尬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111分钟,比赛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朝鲜队在一次反击中形成了单刀之势,随后出击的张艳茹在无奈之下只能将其绊倒,由于属于技术犯规,张艳茹被主裁判红牌罚下,此时由于中国队的换人名额已全部用完,因此马良行在思索之后竟然安排马晓旭客串门将。按照道理来讲,及时在考虑防守的情况下也应优先考虑已打满120分钟的韩端,而不是下半场亮相的马晓旭,但或许正是因为马晓旭本场比赛的低迷状态促使了马良行的这一决定,也让马晓旭这位“亚姐”完成了一次特殊的经历。

  当然,本次多哈亚运会马晓旭遭遇的尴尬不光如此,在前面三场小组赛中马晓旭仅有一场比赛担任首发,而表现也并非如意,其余两场比赛竟然被安排到了替补席上,除去在与约旦的比赛中曾攻入两球就无其他功绩,这位本年度的亚洲最佳女足球员竟然在多哈遭遇两人如此尴尬,或许这是许多球迷赛前没能预料到的。

  身体原因or缺少系统训练?

  在前两场比赛连续被马良行雪藏之后,不论是马良行还是马晓旭都对其进行了解释,而唯一的解释就是由于身体原因,按照官方的说法就是马晓旭在赛前曾得过感冒,正因为考虑到球员得身体状态所以没有考虑到将其安排在首发阵容中。然而,这个解释似乎很难真正站住脚,因此从比赛中就可以看出,马晓旭目前遇到得最大问题并非是来自身体上的,而是彻彻底底的没有任何状态。

  在经历了亚洲杯与女足

世青赛的风光之后,马晓旭很快成为了众星捧月式的人物,频繁出现在各种颁奖仪式或是商业活动之中,如果细心的球迷或许会发现,在很长一段时间与马晓旭有关的新闻几乎都是关于各种商业活动与和实德“劳资”纠纷的报道。当然我们不能过多的去埋怨她,但不可否认的这样频繁的“杂事”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她在比赛中的发挥。可以这样说,马晓旭的状态低迷除去身体原因外,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没能过早的进行系统化训练。

   马良行技术安排有误?

  当然, 除去马晓旭自身外,马良行在对其的使用上也有着一定的失误。首先,对于一名球员来说,恢复状态的最好办法无疑就是多参加比赛,而中国队在前两场比赛中的对手都不是很强,对于马晓旭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练兵场”但令人意外的是马良行在这两场比赛中都雪藏了这位王牌杀手。或许马良行认为如此“压抑”马晓旭心中的欲望才能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实现爆发,而事实证明,马良行这样的安排无疑是一大败笔,因为事实证明,马晓旭远没到那种可以任意控制比赛状态的地步。

  从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出,这位

中国女足的王牌杀手在比赛中几乎没有任何作为,看到这样的弟子如此表现,在今天与朝鲜队的比赛中最终不得不再次放弃了这位昔日的杀手。而在下半场比赛中,马良行终于将其换上,然而马晓旭依然陷入低迷的状态之中,在张艳茹染红下场的时候马良行不得不无奈的将其安排在守门员这一位置上,或许马良行认为,与低迷的马晓旭相比,或许疲劳的韩端作用要更大,这对于这位刚刚获得亚姐称号的马晓旭来说,不得不说是一种讽刺。

  (谈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