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技不如人1:3不敌朝鲜队 无缘亚运会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3:42 中国新闻网

  

中国女足技不如人1:3不敌朝鲜队无缘亚运会决赛

  资料图:十一月二十三日,中国女足在广州备战亚运会的训练中重点练习定位球的攻守,以及攻防过程中阵型的整体移动。中新社发 何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日电 渴望复仇的马良行又一次无缘亚运会女足金牌,他率领的

中国女足今晚一比三不敌卫冕冠军朝鲜队,被挡在了决赛门外。

  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队在决赛中不敌朝鲜队名列第二,时任主教练马良行将银牌随手扔给了随行记者;而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在半决赛中提前遭遇朝鲜两球落败,马良行连得银牌的机会都没有。

  自中国女足成立以来,中朝两队在国际A级比赛中总共交手十七次,中国队九胜二平六负占据上风。但二00一年以来,中朝两队八次交手,中国队的战绩为一胜一平六负。

  针对近期战绩占优的朝鲜队,马良行半决赛前调整了主力阵容,状态低迷的新科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被雪藏,小将张艳茹、王丹丹、王坤先发出场应战。

  马良行的变阵在上半场进行到第十分钟时收到成效,亚运会首次担纲主力的小将王丹丹抓住朝鲜队后防线的失误,轻松推射得手打破场上僵局。

  失球后的朝鲜队展开疯狂反扑,中国队的禁区简直成了“灾区”。上半场进行到第二十一分钟时,朝鲜队终于觅得破门良机,二十三号球员吉春姬补射得手将比分扳平。

  整体实力占优的朝鲜队并不满足于平局,她们在随后的比赛中将战线前压至中国队半场。中国队后防线在此后的比赛中承受了极大压力,若不是门将张艳茹表现神勇多次化险为夷,一比一的比分很难保持至半场结束。

  朝鲜队在易边之后继续狂轰滥炸中国队的球门。马良行在下半场进行到第十二分钟时用张彤替换下任丽萍,试图用新鲜血液改变场上被动的局面。

  张彤的上场并没有带来太多改变,朝鲜队的攻势依旧猛烈,中国队的进攻依旧孱弱。马良行只得在下半场进行到第三十分钟时使出“杀手锏”,用马晓旭替换下王坤,加强攻势。

  可是杀红了眼的朝鲜队并没有给马晓旭进攻的机会,她们利用压迫式的整体打法完全控制了中场,发动一波高过一波的进攻浪潮。中国队为了保住平局付出了血的代价,中卫李洁在与对手争抢时头被撞破。头缠绷带的她与其他中国球员顶住了朝鲜队的进攻,中朝两队一比一进入加时赛。

  朝鲜队的猛攻在加时赛第四分钟时再度转化为进球,十七号球员李珍淑晃过浦玮后一脚抽射命中。二比一领先的朝鲜队在五分钟后,由十一号李云荣将球打在中国队后卫刘华娜的腿上后入网,比分被改写为三比一。

  比赛进行到一百一十一分钟时,朝鲜球员中场得球后单刀赴会,中国队门将张艳茹情急之下在禁区前沿将对手放倒,被裁判出示红牌罚出场,在锋线没有作为的马晓旭受命客串守门员。好在胜券在握的朝鲜队此后攻势渐缓,尴尬的马晓旭避免了被对手破门的尴尬。

  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

日本队三比一击败韩国队晋级决赛。中国队将在十三日晚与韩国队争夺第三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