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任丽萍直言没想到会如此艰难 称被动只因打法太保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结束的亚运会女足比赛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女足通过加时赛最终以1:3负于朝鲜队,无缘决赛。比赛结束后,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任丽萍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觉得怎么样,这样的结果是否能接受?

  任丽萍:还行,队员打的都非常努力,大家也都拼尽全力了,这样的结果也是很正常的,也是可以接受的。因为这几支球队,无论我们和哪一支球队比赛,输球也都是属于正常范畴之内的,因为这几支球队的水平都差不多,所以这个结果也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因为在此之前我们先把握了胜绩,先进了一个球,所以感觉还是有一点遗憾。

  新浪体育:在赛前想没想到过有这么大的困难?

  任丽萍:我们在赛前的时候也都想到了这些困难,但是没想到会打的这么累,在加时赛里她们有两个进球,她们也没有想到我们会输成这样,打的被动。这个有可能跟我们所说的比分领先有关系,因为我们在开场10分钟的时候我们就1:0领先,在我们领先的时候我们可能总有一种心理,把胜局守住。一这样的想可能就总是以防守为主了,攻击力上就稍差一点,这样显得对我们就不利。

  新浪体育:从领先到扳平,再到被对手攻入两粒球,心理上的变化让你有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任丽萍:当时我们被她们扳平之后,我们就想一定要再进一个球,我们加大的进攻,但是当她们在打过加时的时候,因为我们就一直在打,扳平比分,然后就一直拖到加时,我们没有想到一直到加时这个比分还是1:1,到了加时赛之后,那个时候可能当时双方拼的很好,都非常想进一个球,都想改变场上的局势,我们当时也一样。但是后来她们进了一个球了,当时我们就想就一定要把这个扳回来,一定不能输,就是输也要输得漂亮。因为她们那两个球太快了,所以到来后我们一直很被动。

  新浪体育:请分析一下两队实力呢?

  任丽萍:也不是特别强,朝鲜队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她们强于我们,但也不是说不可控制,她们的个人控球还有整体实力也都是不错的,但也不是说我们就不能赢她们,其实这场比赛我们就是打的保守点,如果说我们不是先进球,不打的那么保守,也不会是这样的结果。如果说上半场如果我们要打半场,三分二防守,也有进攻,也许不会是这么被动。

  新浪体育:接下来我们要面对三四名的比赛了,我们现在有一种什么样的心理准备?

  任丽萍:今天比赛刚结束,还有两天的时间,虽然三四名和一二名没法相比,但是毕竟第三名还是有奖牌,不管什么样的奖牌,所以我们肯定还会全力去争取。

  新浪体育:你怎么看张啊艳茹的红牌?

  任丽萍:张艳茹这么做根本没有错误,因为张艳茹如果是在门里很被动的跟人家去打,如果她再稍微快一点,不到一对一的时候,机会就会把握的更好些。但是那种情况也没有办法,因为没有换人名额了,所以就只有马晓旭上了,因为当时在场的只能是她上了,但是她也没有去打过守门员的位置,不过还好,那时候还没有什么威胁。比赛也就是这样结束了,还是可以接受的。(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