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潘丽娜:与朝鲜尚存一定差距 季军之争必会全力拼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结束的亚运会女足比赛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女足通过加时赛最终以1:3负于朝鲜队,无缘决赛。比赛结束后,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潘丽娜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新浪体育:对这场比赛如何去看?

  潘丽娜:大家都尽力了,但是通过比赛来看我们和朝鲜队的确是有一定差距,虽然过程很艰苦,但是结果很正常的,也还可以接受。

  新浪体育:在赛前有没有想过这种困难?

  潘丽娜:想到过了,因为当时去打半场防守,因为在1:0的时候,我们领先肯定,当时肯定想稳固防守,但是这个结果也比较正常,因为我们毕竟和朝鲜队也打过几场比赛,对这支队伍也比较了解的,所以这样的比分也没有什么过多可说的。

  新浪体育:这样艰苦的比赛有没有想到打到加时?

  潘丽娜:也想到过,连点球我们都想到过。因为昨天我们也去现场看男足的比赛了,当时男足打加时又点球大战,当时我们一直在给男足加油,所以看他们的时候我们也想到今天我们比赛的困难,所以也会想到有加时或者说有点球。所以,一切都是正常的,足球比赛什么样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新浪体育:我们究竟差在哪里?

  潘丽娜:其实我们上半场我们打的不错,因为在前10分钟的时候我们进球之前我们都非常好,只是在进球之后,我们打半场防守,想守住那个球,而对方恰恰和我们相反她们非常想破门,她们显得比我们更主动一些,因为整个比赛,她们70%都在控球,而我们都在防守,因为防守消耗体能是非常大的。

  新浪体育:中场休息的时候教练有什么样的安排?

  潘丽娜:中场的时候也没有说特别去强调,主要是要求防守反击,然后争取保住这个比分,主要想赢,因为那个时候我们当时是1:0领先,所以非常想赢下这个对手。不管怎么说,我们的进攻还没有对方做的好,所以我们就输掉了比赛,因为当时我们特别想保住这个比分,这样的心理就导致我们不去防守,但是她们那种心理就非常想进攻,所以也没有办法,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对方的进攻、传接球也都是比较好的,大家在现场也都卡到了,这也是我们两个队现在存在的差距,这也不需要回避了,因为这也不是什么坏事,如果我们认识到这个了,这对我们球队,包括个人提高都是有好处的。

  新浪体育:接下来可能就是三四名的比赛,我们怎么去做?

  潘丽娜:怎么说呢?如果单纯从比赛来讲,我们肯定要争取比赛的胜利,比赛的胜利这肯定也是一个目标,因为这场比赛我们都输了,但是我们不因为这场比赛输了就不打比赛了,我们还会全力去打的。因为接下来三四名的比赛,第三名的比赛大家还是会去争取的,肯定还会要全力以赴去打比赛。

  新浪体育:如果我们把亚运会当作小考、

世界杯当做中考,奥运会就是大考,请畅想一下
中国女足
的未来?

  潘丽娜:我们女足现在存在的问题还是挺大的,打亚洲球队的时候我们都打的非常吃紧,那么对欧美的球队那可能更难一些,因为她们身体上有很多的优势,现在她们在技术方面,传接球方面也都在加强。我觉得现在不管是中考、大考,我们都会尽力。虽然我们拿了亚洲杯的冠军,这对我们来讲是一种鼓励,但是今天的比赛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些我们现在存在的问题,那个时候我们强调的和现在的打法也不太一样,今天的比赛虽然输了,但是对我们来讲也不完全是坏事,我们在小考的时候打的不好,对我们以后进行中考和大考的时候可能会有一种帮助,这下失利了,我们会静下心来去总结,去寻找不足,也可能坏事会变成好事,为以后的比赛打好良好的基础。(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