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失利精神可佳 马晓旭无奈替补当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8:31 江淮晨报

  新华社多哈12月10日电中国女足与朝鲜队是有差距,但想不到差距如此巨大。在10日进行的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中,中国女足输得无话可说,因为从整场比赛来看,她们跟朝鲜女足完全不在一个档次。

  中国女足是以1:3败北,比分差距并不太大。然而,中国队全场控球时间不到40%,对手的射门次数约几乎10倍于己。中国队几乎难以攻到对方罚球区,只能看着对方在己方
门前进行攻击演练,正因如此,后防大将李洁头缠纱布,门将张艳茹被红牌罚下,应是中场核心的10号马晓旭成为“替补门将”。球迷最大的期望也许在于,在这样一场欲哭无泪的完败中,中国女足能看清自己的位置和方向。

  多哈亚运会10日产生29枚金牌,中国代表团当天获得7枚金牌,目前金牌数为110。金牌榜最大的变化在于韩国与日本之争的差距大幅缩小。韩国选手今天在摔跤、保龄球、击剑等项目狂揽10金,金牌数猛增至37枚,将前几天与日本7枚金牌左右的差距缩小到1枚。

  令人奇怪的是,上届亚运会金牌榜第五名乌兹别克斯坦至今只有3金,排在第16位。比金牌歉收更郁闷的是,他们的两名选手被查出使用禁药,被取消了比赛成绩和资格。至此,本届亚运会已有3名“吃药者”落马,而且都是举重运动员。组委会介绍,多哈亚运会的兴奋剂检测总数将达到1200例,并首次引入血检,到9日晚已进行了750例检测,与上届亚运会药检总数基本持平。

  中国选手今天的7枚金牌分散在多个项目,最大的亮点是焦华锋夺得男子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金牌,这是中国选手16年来第一次获得古典式摔跤的亚运金牌。跳水比赛没出任何意外,何冲/王峰和陈若琳/贾童拿下两枚金牌。田径赛场也得2金,分别是女子400米栏比赛的黄潇潇和100米栏的刘静,但她们的成绩都不理想。此外,陈中获得女子

跆拳道72公斤以上级冠军,王敬之获得男子佩剑个人赛金牌。

  在其他比赛中,中国选手也有不错的表现。潘晓婷在女子9球赛中以7:3战胜泰国选手,进入11日的半决赛。在男子沙滩排球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周顺/李健和吴鹏根/徐林胤双双获胜,将在决赛中会师,而薛晨/张希也在女子沙排中晋级决赛。此外,韩国籍主教练金相烈带领的中国男子曲棍球队成功晋级四强,已经取得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记者刘卫宏朱峰)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