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坦言就是技不如人 相信07世界杯会有新面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微风多哈报道

  中国女足1比3输给朝鲜女足之后,主教练马良行承认了中国队在体能和技术上都与朝鲜队存在差距:“的确是技不如人。需要给中国女足再长一点时间,但我对2007年世界杯有信心。”

  《足球》:马指导,这场比赛中国队员拼得非常努力,但最后还是落败了,你怎么评这场比赛?

  马良行:通过这场球可以清楚地看到,我们在技术和体能上确实与朝鲜队存在差距。在今天的比赛上,运动员在场上把教练的战术意图执行得已经很好了,要说承担责任,我觉得还是在教练身上。对于目前朝鲜队这种实力的球队,中国女足只能采取这样的战术,我们在体能和技术上都处于劣势,打成这样,队员们已经非常努力了。

  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与上一场有所不同,为什么要这样变阵呢?

  其实更换首发阵容的目的是为了搞好防守。比赛之前我们已经意识到朝鲜队实力非常强,没办法,我们的战术只能是先稳定防守后再找机会进攻,这就是首发变阵的出发点。小组赛头两场浦玮打了中场,但打日本和朝鲜时她都回到了中卫的位置,今天与朝鲜队比赛我们落后的时候浦玮又提到了前场位置,因为当时

中国女足已经是背水一战,一定要攻上去,这也是别无选择的,但最后因为实力问题,还是没有翻盘。

  出征之前有说法称此行中国女足的目标就是进决赛,可是这次没完成任务吧?

  不是这样讲的,我一直在说的是,中国女足是向着最好成绩努力,而不是夺冠,我没有喊过夺冠,我始终希望通过比赛把自己的水平充分地发挥出来,这样就是我满意的了。

  但毕竟中国女足刚在亚洲杯上战胜过朝鲜,拿过冠军啊?

  实际上,通过这场比赛大家都可以清楚地看到,无论是在体能还是技术上,中国女足都全面落后了。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夺冠时大家都很高兴,但我觉得这不一定是好事情,冠军掩盖了许多没有暴露出的东西,一些细节问题往往在打强队的时候就体现出现了,这次打日本队和朝鲜女足就是这样,中国女足在技术上和体能上的差距一下子很清晰地暴露出来了。

  现在距离2007女足

世界杯已不到一年了,以这两场的状态看,
中国队
还有多大的发展空间?

  通过这次比赛,已经可以看到中国女足在亚洲已经与朝鲜队存在很大差距了,但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多给中国女足一些时间,我想通过一段时间的改造,中国女足还是有希望的,我相信,2007世界杯大家会看到中国女足一个新的面貌。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