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朝之战玫瑰从没如此难堪 马良行赛前狂攻成谎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多哈报道

  加时赛上半场第9分钟,朝鲜队前锋李云荣打进第三个进球之后,实际上这场中朝大战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接下来的21分钟彻底变成了搞笑剧,身穿守门员上衣的马晓旭看起来有点滑稽,但是面对这样的场景恐怕没有一个中国球迷能笑得出来。在此之前中朝两队曾经17次在国际A级赛事中交手,中国队9胜2平6负略占优势,6场失利之中,恐怕从来没有比
这一次更加悲壮。在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之后,中国足球再次被撕掉了最后一块遮羞布。

  赛前狂攻成谎言

  如果提前知道最后的结果,那么王丹丹“捡皮夹子”式的进球,与其说是对中国队的安慰,倒不如说是对中国队的讽刺。比赛后的

技术统计显示,这居然是全场比赛中,
中国女足
惟一一次有威胁的射门,而且这次进攻机会并非是我们的球员自己创造,而更大程度上拜对方守门员与后卫配合失误所赐。综观全场比赛,除了这个进球之外,中国队居然再没有创造出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曾经的铿锵玫瑰,从没如此难堪。

  赛前主教练马良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曾经表示过做好了狂攻朝鲜的思想准备,然而比赛的过程证明,这样的战术设想在朝鲜女足的面前,很快就变成了希望的肥皂泡。按照惯例,本场比赛马良行仍旧穿上了一件红色的T恤衫,不过这一次红T恤却无法给中国队带来好运。在中国队进球之后不久,就陷入了朝鲜队的集团包围之中,全场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中国队都被对手压制在本方半场疲于防守。当身体对抗无法占到便宜的情况下,粗暴的飞铲就成为了阻止对方进攻的惟一途径。“我们也知道这样踢拖到最后肯定会崩盘,但是没有办法,只好能拖一会是一会了。”一名女足队员赛后红着双眼告诉记者。

  凭借出色的战术素养,朝鲜队还是找到了机会,她们仅仅让马良行在教练席上安稳了11分钟,就凭借一次漂亮的边中配合撕开了中国队兵荒马乱的防线,然后把球轻松地送进了张艳茹把守的球门。这个进球来得并不算快,如果不是张艳茹的出色发挥,朝鲜队甚至可以更快改写比分甚至在上半场就获得领先优势,只不过李金淑的两次远射,都被张艳茹神奇地拒之门外。

  马晓旭神奇不再

  如果说张艳茹的表现对于中国队而言,已经意味着一种尴尬的话,那么比赛第114分钟,当马晓旭作为守门员站到中国队门前的时候,这种尴尬几乎已经演变成了耻辱。

  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加上整个下半场,对于中国队而言,几乎都是一种煎熬,但是马良行并不愿意就此放弃。尽管马晓旭状态并不理想,但是在下半场第31分钟,他还是只能打出了手中仅有的这一张王牌。然而马晓旭毕竟不是马拉多纳,不具备过五关斩六将、一个人决定比赛的能力。

  从比赛的情况来看,两条边路依旧成为了决定比赛的关键。事实上,在马晓旭上场之前,马良行已经用个人技术出色的张彤换下了体能不支的老将任立萍,就是希望能够从边路寻找突破口,为两名高

中锋创造机会。在张彤上场之前,老马还专门将其叫到身边,面授机宜一番,不过他的精心变招并没有起到任何效果。赛后连老马自己也承认,朝鲜队的两个边路防守非常出色,中国队在边路无法打开缺口的情况下,完全依靠马晓旭的个人能力,得分几率已经变得很低。

  不过,尽管在进攻上无所作为,但是马晓旭还是在加时赛中抢了一把眼球。张艳茹被红牌罚下后,马晓旭站到了中国队的门前,扮演起守门员的角色,居然还冲着本队的后防线大喊:“往前压,我来扑救让你们看看。”

  遗憾的是马晓旭并没有获得扑球的机会。在加时赛上半场朝鲜队连进两球之后,比赛已经提前结束了,大多数中国队员无非是站在球场上等待裁判吹响终场哨而已。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