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队肆虐半场女足憋气 亚运会无缘决赛队员没脾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今天凌晨,中国女足在亚运会的半决赛上,十分艰苦地把强大的朝鲜队拖进了加时赛,但终因实力差距过大以1比3告负。

  然而,同样是经过120分钟大战被淘汰,中国男足和中国女足这次在亚运会上却表现
出截然的反差——前一天,中国女足刚刚在看台上集体目睹了中国国奥队虽败犹荣,打出了近年来最有质量、最有战斗精神的一场比赛;而今天,中国女足自己却迎来了一场完败,整场比赛都极度被动,虽然“苟且偷生”到了加时赛,但最终还是没能避免一场惨败。

  男足、女足这样的反差在中国球迷看来肯定会很不习惯,因为以往

中国女足一向是光荣、团结、充满斗志的典型代表,而
中国男足
则长期生活在“女足”的阴影下,是千夫所指、万众唾弃的对象。

  不习惯归不习惯,但这样的反差的的确确发生了。今天凌晨的中国女足从一开场就采取了“死守”的策略,失去了起码的争胜斗志。主教练马良行在主力阵容上作出了重大调整,三个年轻人张艳茹、王丹丹和王坤首发,而主力门将韩文霞、核心球员马晓旭都被放在了替补席上。

  王丹丹利用对方后卫和门将的失误首先打进一球,但是这一球也成了

中国队仅有的得分机会。随后的比赛朝鲜队不仅占据了绝对优势,而且几乎是压在中国队禁区周围狂攻,中国女足的被动挨打局面仿佛与对手已经不是一两个档次的差距。单是上半场,虽然比分是1比1,但朝鲜队的射门次数是中国队的9倍,控球时间占到63%,攻入对方30米区域17次,而中国队仅有4次!

  下半场马良行不断作出换人调整,马晓旭在最后15分钟登场,但是她的状态的确较差,很少有成功的拿球和突破。虽然在运气的眷顾下比赛被拖入加时赛,但朝鲜队的强大实力足以让她们在这个时刻连入两球,当张艳茹因阻挡犯规被红牌罚下后,“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甚至客串起门将。

  中国女足的这场失败已经不能用“防守反击”战术这样的话来推脱,事实上中国队只有挨打,几乎没有反击。在男足的对比下,女足沦落到亚洲二流、甚至是三流的事实更让我们痛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