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吼声不输人脚头不争气 中国女足拼到最后仍宿命难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56 新民晚报

  

吼声不输人脚头不争气中国女足拼到最后仍宿命难逃
吼声不输人脚头不争气中国女足拼到最后仍宿命难逃
吼声不输人脚头不争气中国女足拼到最后仍宿命难逃

  克隆,是中朝女足比赛前,对

中国女足最多的祝福。与亚洲杯相似,本届亚运会女足比赛中,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1球输给老对手日本队,半决赛遭遇强敌朝鲜队。90分钟打成平局,中国队与前两场完全不同的顽强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但悲伤,最终还是降临。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举行的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中,中国队在加时赛阶段被对手连进两球,无缘冠军争夺。3天后,她们将与韩国队争夺亚运铜牌。

  硬仗

  小组赛中输给日本队,中国队只剩华山一条路——死嗑朝鲜队。作风硬朗、身体素质强劲的朝鲜队始终是中国女足最“怯”的队伍,而小组赛最后一轮4比1横扫实力不弱的韩国队,朝鲜队更显示了强大的实力。但在开赛前,女足姑娘曾表示:“既然我们现在已经被逼上绝路,那就准备放手一搏吧。”

  “必胜!必胜!必胜!”开赛前,女足姑娘手挽手,头并头,吼出三声振奋人心的呐喊。为了胜利,马良行甚至还在赛前表示,必要时会上三前锋。

  上半场刚开始,中国队利用一次反击首开纪录:任丽萍底线附近传中,朝鲜队后卫和门将都没有碰到皮球,后点王丹丹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推射空门破网,中国队1比0领先。

  中国队领先一球之后更加稳固防线,不断利用长传反击来威胁对方的大门。但在21分钟,朝鲜队9号前锋转身打门被张艳茹封住,随即23号吉春姬轻松补射破网,朝鲜队追成1比1。朝鲜队在胶着状态下,没有更好的办法打破僵局。虽然最后时刻她们的突破屡屡造成了险情,但张艳茹明显要比上一场韩文霞发挥得好,屡屡扑住了朝鲜队的威胁球,并将此比分一直维持到90分钟结束。

  挂彩

  在朝鲜队如潮水般的猛攻中,在朝鲜球迷山呼

海啸般的呐喊声中,中国女足一直咬牙拼到最后,拼到精疲力竭。

  第87分钟,中后卫李洁在防守中与对方球员相撞,头部多了条两厘米长的血口。“当时也没想受伤不受伤的,球队处于被动,我包一下重新回去很正常。”尽管走下赛场才感觉到有点疼,但性格坚强的李洁在回忆当时情况时仍像是在说别人的事。

  除了李洁挂彩之外,比赛中,几乎每隔5分钟就会有中国球员因对方的强悍逼抢而受伤倒地。在李洁下场没几分钟后,马晓旭、浦玮等队员也都连续受伤下场接受治疗。“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说:“可能是刚到时不适应这里的天气,感冒到现在没好。更倒霉的是,今天下半时刚上场就拉伤了髋关节,后面只能带伤坚持。”

  红牌

  红牌,一张刺目的红牌在加时赛时出现。

  加时赛下半场第3分钟,朝鲜队17号李珍淑禁区前拿球转身一扣,左脚劲射,虽然张艳茹碰了一下球,但皮球仍然飞进死角,中国队1比2落后。4分钟后,中国队后防再次失误,禁区内连续解围未果,朝鲜队11号李云荣禁区线上打门弹中刘华娜的脚飞进网内,中国队1比3落后。

  加时赛第22分钟,朝鲜队的吉春姬再次获得单刀机会,中国队门将张艳茹出击到禁区外将其拉倒,被裁判红牌罚下。此时,中国队换人名额已满,无门的尴尬也让中国队作出一个出乎大家意料的举动——只见新科“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跑到场边,换上守门员服临时充当起门将。特派记者厉苒苒

  (本报多哈今日电)

  中国女足姑娘输得没脾气

  马良行无计可施

  马晓旭脚头不行再试手上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