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只剩开大脚破坏 选材深陷“矬子里拔大个”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38 竞报

  张鑫 足球专项记者

  1比8,这是昨日中朝对抗在90分钟内的射门次数比。如此悬殊的对比,有力地折射出中国队与亚洲顶尖球队的距离。只有死守之力,毫无进攻之法,最终1比3输球实在情理之中。

  提起老女足,很多球迷的第一反应便是,那是一支技术、身体、速度各项指标都十分优秀的球队。也正是依靠这些,老女足才能打出各种令人眼花缭乱的配合,才笑傲世界足坛。而如今,这些只能成为一种回忆。

  2001年以来,朝鲜女足对我们6胜1平1负占据着绝对性优势,这也是我们女足在黄金一代退出后真实实力的体现。在2001年前对朝的国际A级赛中,

中国队以8胜1平的成绩傲视对手。前后数据的对比,充分显示了我们女足的衰落。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在对手不断进步的同时,我们却越来越远地被落在了后面,不仅在世界足坛第一集团的位置不保,苦苦经营的亚洲霸主地位也被朝鲜队对所取代。

  尽管4个多月前,

中国女足获得亚洲冠军,但连主教练马良行都没有太多底气,“这并不代表我们已经是亚洲最强队。”马良行知道,他手下这批队员个人能力今非昔比。长传、开大脚、把球踢出界外,昨日的这场中朝对抗,中国女足球员干得最多的活就是这些。让人叹息的是,让她们连续传三脚球都很困难。

  事实上,从目前女足国家队队员的技术水平也折射出整个中国女足球员的技术水平。一名老教练也曾无奈地说,“女足的水平是一个水涨船高的事情。依目前国内女足的选材情况来看,只能是矬子里拔大个,国家队的水平,也就是矬子中的大个,没办法。”

  良好的个人技术需要数年时间锤炼,中国女足目前面对的问题之一,就是如何全面提高队员技战术水平,而且急需一种快捷、有效的手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