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完败小马嘴硬待来年 孙雯:输给朝鲜太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2:33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队教练席死一般沉寂各方说法

  主帅嘴硬 马良行还想看明年

  1比3,在昨天中国女足姑娘们伤心地走下赛场时,女足主帅马良行依然用笑语给队员们安慰。马良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承认输得技不如人,但他表示坚信中国女足将在明年的世界杯上给中国球迷带来惊喜。

  马良行昨天在发布会上说:“我们在技术和体能上和朝鲜队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换句话说就是全面落后了。对朝鲜这种实力的球队,中国女足姑娘们确实已经尽力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采用死守的战术,已经无法再去做得更多了。队员们已经非常努力。而且她们在场上的拼搏精神是非常值得鼓励的。”

  对于马晓旭在下半场后半段才替补上场,马良行表示这是因为马晓旭感冒,身体情况和状态都不是很好,但他表示,这样的差距不是一两个队员就能够改变的。

  特派记者王俊 刘静涛

  (信报多哈专电)

  队员服软 浦玮自称实力不济

  

中国队队长浦玮在赛后表示,输球是因为实力不如对手,并希望媒体和球迷“不要太高看我们”。

  浦玮说:“队员们也都尽力了,但这就是我们的实力,和朝鲜队有差距……请大家不要太高看我们。”

  她表示,

中国女足此前在亚洲杯中战胜朝鲜队,是靠防守反击取胜,里面有不少幸运成分。这次对朝鲜队,大家都踢得非常努力,但在进攻以及对抗中的传接球能力等方面确实不如对手。

  浦玮表示,回去后会好好总结,努力提高技战术水平。前锋马晓旭也表示,队员在比赛中拼尽了全力。她坦言自己状态不是很好,并表示会更努力地训练。

  据新华社

  足协热议 差距咋越拉越大了

  对于女足的比赛,中国足协上下也在昨天展开了比较激烈的议论,当然最终议论的结果是压倒性的:一方面为中国女足失利惋惜,而另一方面也确实感受到了朝鲜、日本女足已经拉大了对中国女足的优势。

  作为女足队伍的带队领导,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赛后表示:“这场比赛不管是过程还是结果,都让我们切实地感觉到了我们的实力确实不如对手,在能力上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其实队员已经很拼了,实在是因为个人能力不如对手,这就是说个人能力不行,那就谈不上整体了。”

  而记者昨天在机场迎接男足国奥队的时候,一位官员表示:“现在女足发展还是更倚重体能、身体素质,跟过去那些从田径改踢足球的老女足相比,差距都太大。”信报记者郭梁

  老玫瑰说 孙雯称输朝鲜正常

  作为中国女足过去十年中的杰出代表,孙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一点也没觉得意外,除了有一点点惋惜之外,剩下的也只有对女足现状的无奈。

  在孙雯看来,中国女足目前急需解决的还是中场问题。“中国队中场人才的匮乏,这是个不争的事实,所以马指导当初征调球员的时候,也是特别无奈。我们中场的几个球员,类型都太相像,也确实没有当年刘爱玲、刘英她们那样鲜明的特点。边路没有绝对的速度和过人技巧,中路又欠缺控制比赛节奏的大局观。所以,在朝鲜队中场高压之下陷入被动也就在所难免。”

  信报记者郭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