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晨报》:女足怎么会总有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2:40 北京晨报

  女足中朝之战后,一位网友留言感叹,自己许久没看女足比赛了,所以那一夜还是把中国女足当成当初那支独霸亚洲的玫瑰之师来看,谁知最后看到的却是满眼的红色——一次次攻入中国队禁区的朝鲜队红色身影,受伤后血染沙场的中国球员李洁,比赛行将结束时中国队守门员张艳茹领到的那张红牌……

  和这位网友一样,熬夜守在电视机前的很多中国观众可能都失望了,几个月前亚洲
杯上中国女足夺冠的笑脸还依稀可见,十几天前亚洲足球颁奖礼上中国球员马晓旭左右揽杯的情景还历历在目,那时候可能很多人都以为中国女足的辉煌已然回归。直到昨天,我们才重新回忆亚洲杯半决赛中是如何赢下朝鲜队的,或许那只能用“奇迹”二字来解释,因为两场比赛其实并无大异,中国女足都是靠顽强的防守一路硬挺,不同的只是结果,因为“奇迹”不会次次光顾。

  中朝女足恩恩怨怨已有十几年:2000年前,朝鲜队从未战胜过在世界足坛也数一数二的

中国队;而从2001年起,这一切已经天翻地覆,面对打法越来越趋向于男子化的朝鲜女足,中国队就连逼平对手一次也显得如此艰难,昨天的比赛更让我们清晰地感受到,两支球队之间的差距可能比想象中还要大。然而女足姑娘充满血气的拼搏精神却并没让人失望,就像头部受伤的李洁缠满纱布重新上场后,尽管场上形势严峻,队友们仍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善意地“嘲笑”一下她的怪样子,完全不像小组赛输给日本那场中所表现出来的急躁。不为挫败而气馁,这正是铿锵玫瑰一度辉煌的法宝。

  输则输矣,好在亚运会只是女足姑娘的一次练兵,明年还有

世界杯,后年还有奥运会,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支由年轻队员挑大梁的队伍能从这次失利中找到胜利的希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