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客串门将拒绝气馁:中朝实力就差那么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2:45 济南时报

  在7月份的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队最大的功臣有两个,第一是最后时刻替补上场的张艳茹,她在点球决战中扑出了朝鲜队的点球;第二个是如今的“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她在球队中攻城拔寨,是那时女足的顶梁柱。然而,多哈当地时间12月10日的晚上,这两位亚洲杯功臣却发挥平平——张艳茹在最后时刻被直接罚下,而马晓旭则不得不充当起守门员。

  第111分钟,中国队前场任意球被对手破坏,中国队中场球员在争顶时又显犹豫,被对手形成单刀,张艳茹冲出禁区被对手过掉,无奈下张艳茹将对手拉倒——红牌!此时,马良行已经用完了全部换人名额。中国女足历史上最搞笑的一幕发生了:中国女足的10号队员、最具杀伤力的前锋马晓旭,在门将张艳茹被罚下后,不得不穿上了韩文霞的衣服,为中国队把守大门!马晓旭把守的第一个威胁球就是张艳茹被罚下时判罚的那个任意球,但球被人墙挡住了。剩下的比赛里这位亚洲杯的MVP,控制了两次来球,然后把它踢向前场。

  前锋都当守门员了,这球还怎么踢?

  在比赛结束后,马晓旭也是一脸的尴尬:“守门员的位置我以前从没有打过,在训练的时候偶尔客串一下,但从没有想到在比赛中当守门员。今天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当时换人名额已经用完,教练可能是考虑到我的身体条件,才让我去。所以,我只能临时换上衣服去当守门员。”

  刚刚当选“亚洲足球小姐”就遇到这样的打击,马晓旭也很无奈。女足主帅马良行赛后道出了马晓旭不在状态的原因,“前一段时间马晓旭一直感冒,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也因为这个原因,竞技状态没有调整好”。马晓旭对于自己的亚运之旅也很失望,“前一阵子病了,以前储存的体能没有了,没状态,体能不太好。今天换人之前热身也没有做充足,结果上去之后又有点扭伤。就我个人来说不是很满意,也有一点遗憾,还有自己的状态影响了全队,这让我觉得愧疚。这场球我已经拼了,但是我们确实是在个人方面不如对手。从这场比赛中完全可以看出我们的不足,以后回去要加倍努力训练。”

  作为

中国女足的领军人物,马晓旭并不气馁:“中朝两队也就是差那么一点,不能完全说不在一个层次上。虽然今天输掉了比赛,但是我们还是打出了自己的东西。此外,我们的作风还有拼搏精神,做得也很不错。”

  马晓旭对于未来还充满了信心,她的目标已经瞄向了2007年女足

世界杯以及2008年的
北京奥运
会。“虽然我们这次失败了,但并不代表我们永久失败了,因为我们接下来还要打好最后一场比赛。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总结这场比赛,然后从中寻找出差距和不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会克服这些不足,在2007世界杯和2008奥运会上,再不会有这样的遗憾了。”马晓旭说。

  特派记者 白鹏飞

  (时报多哈12月11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