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07世界杯欲卷土重来 马良行要想完成任务有点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4:42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12月10日晚,中国女足在亚运会半决赛中与“老冤家”朝鲜女足相遇。中国女足上半场仅有的一次射门取得进球,但随即被对手扳平,双方90分钟内战成1:1平。加时赛中,朝鲜队连入两球,以3:2淘汰中国队。中国队门将张艳茹在最后时刻因拉倒对方前锋被直接红牌罚下,前锋马晓旭不得不充当起守门员。本场比赛的官方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全场仅有五次射门,控球率仅为39%。尽管主教练马良行仍然表示有信心在明年的世界杯上交出一份让大家满意的答卷,但以中国女足全面落后的现状,仅仅一年的时间想要卷土重来,
马良行恐怕未必行吧。

  加时赛下半时,张艳茹因为将朝鲜队前锋拉倒而被主裁判直接出示了红牌。此时,马良行已经用完了全部换人名额。中国女足历史上最无奈的一幕发生了:中国女足的头号前锋马晓旭,不得不穿上了韩文霞的衣服,为中国队把守大门!比赛结束后,马晓旭一脸尴尬:“守门员的位置我以前从没有打过,今天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教练可能是考虑到我的身体条件,才让我去。”

  实际上,在整个亚运会比赛中,马晓旭一直不在状态,四场比赛只有小组赛第三场与

日本队的比赛首发,其他三场都是替补出场,尤其在与朝鲜队比赛中,马晓旭在第76分钟才替换出场。上场后马晓旭的跑动显得很吃力,在朝鲜队员的逼抢下,马晓旭几乎是一碰就倒。马晓旭对于自己的亚运之旅也很失望,“前一阵子病了,以前储存的体能没用了。自己的状态影响了全队,这让我觉得愧疚。”

  中朝比赛的统计数据足以说明中国女足的尴尬:算上加时赛,120分钟的比赛朝鲜队19次射门,七次射正,三破中国队大门,而中国队90分钟内只有一次射门(幸好进了),120分钟内只有三次射门(官方统计总共有5次射门,大概把踢向底线方向的球都算进去了)。角球方面朝鲜是9个,中国是两个,控球时间朝鲜占了六成。

  赛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脸色铁青,他毫不客气地指出,在

世界杯与奥运会临近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应该感到一种危机”。“这场比赛确实看到了我们个人的实战能力和对抗能力,与朝鲜队存在一定的差距。因为基础能力的缺乏,场上进攻的基础就没有,首先球就拿不住,在场面上也显得很被动。”明年,女足世界杯将在中国开打,后年就是
北京奥运
会,杨一民坦言时间紧迫:“我觉得大家都应该有危机感,通过比赛,每个队员,包括教练,都要看到这个问题。”

  整场比赛都是朝鲜队半场的进攻演练,马良行在场边时而站立,时而坐下,大声地指挥着场上的球员们,下半场情况吃紧的时候,他甚至与比赛监督起了争执。

  “我想如果大家能够清楚女足的现状,就会对于我们为什么在比赛中采取保守打法给予理解”,赛后的马良行说,“比赛输了我当然不高兴,但的确要看到我们与朝鲜队之间还是有差距。现在看来,输给朝鲜队这个结果还是正常的,队员们没有问题。”马良行继而又表示了对未来的信心:“拿亚洲杯冠军的时候我就说过,中国女足还没有走出低谷。亚洲杯夺冠也许并不是件好事情,因为这给人一个错觉,如果大家能认识到中国女足目前所处的现状,相信在明年的女足世界杯上我们会交出一个满意的答卷。”(许运)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