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已沦为亚洲二流 杨一民恨铁不成钢释"怒斥"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5: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 詹立)这是一次彻底的惨败,120分钟内只有3次射门。北京时间昨晨,中国女足在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中遭遇朝鲜队,率先进球的中国队被对手扳平后死守,却在加时赛崩盘,被对手连进两球。3∶1,朝鲜队淘汰中国队挺进决赛。曾经的“铿锵玫瑰”实际上已经沦为亚洲二流。

  比赛一开始,朝鲜队传接配合非常流畅;而中国队除了长传冲吊,就没别的办法。
不过,被动的中国队却先进球,第10分钟,浦玮右路传中,朝鲜队门将和后卫配合失误,王丹丹轻松将球打进。失球激发了朝鲜队的进攻欲望,仅过10分钟,朝鲜队吉东姬便在张艳茹的一次扑救脱手后,从容补射,将比分扳平。

  尽管攻势如潮,但朝鲜队的临门一脚却让人不敢恭维,加上张艳茹表现出色,

中国女足将1∶1坚守到90分钟结束。不过,在加时赛开始前的休息时间,中国女足乱成一团,教练席上的所有人员,包括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都在为队员们按摩;而朝鲜队员却像没事一般,席地而坐,等待比赛开始。

  加时赛开打10分钟,朝鲜队便连进两球。第94分钟,李金淑于禁区弧前晃开浦玮,一脚劲射破网;第99分钟,李云荣禁区内破门。领先后的朝鲜队收缩防线,中国女足在这种情况下虽然有两次射门,但威胁不大;朝鲜队则通过防守反击不时获得单刀机会。第111分钟,朝鲜球员中场得球衔枚疾进,张艳茹情急之下冲出禁区将其拉倒,裁判向其出示了红牌。于是,搞笑的一幕出现了,由于3个换人名额已经用完,下半时上场的马晓旭不得不客串门将。慌乱中穿起守门员服装的马晓旭,上场时竟忘了带手套,见此情景,马良行让一名替补队员把手套送上去。

  终于,现场的中国球迷和记者在煎熬中度过了余下的时间。“早死早超生,早知是这样,还不如在90分钟内让朝鲜队赢了。”赛后,从“铿锵玫瑰”时代一路走来的浦玮也无奈地承认,中国女足和朝鲜队已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气氛有点凝重,“大家都看到了,与对手相比,中国女足在整体和体能上都存在一定差距,但队员还是执行了教练的战术意图,打得很顽强。”在评价这场比赛时,马良行首先承认中国队的不足。对于有记者质疑中国女足这场比赛的战术是否太保守时,马良行直言,“以中国女足目前的水平,我们只能实行这样的战术。”

  ·声音·

  杨一民怒斥女足队员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 詹立)加时赛前,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由于对中国女足的不满冲队员发火。

  杨一民:你们上一场的精神面貌都到哪里去了!其实我也不是冲队员发火,就是想给她们打打气,想让她们打好加时赛。

  马晓旭:前一阵子病了,以前储存的体能没用了,没状态跑动不积极,体能状况不太好。换人之前热身也没有做充足,结果上去之后又有点扭伤。是不是我不该去阿联酋领奖啊?这次去领奖就一波三折。难道都是领奖惹的祸?虽然这次失败了,但是只要我们看清楚自己的差距,回去好好练,相信07

世界杯和08奥运会不会再遗憾了。

  李洁:大夫说我头部有一个两厘米长的伤口,不过问题不大。通过这场比赛,我们也看到了自己与朝鲜队的差距,回去得好好准备,为世界杯和

北京奥运会做准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