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多哈情绪:机缘巧合大开杀戒 谁是最失意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6:28 中国足球报

  虽然多哈亚运会尚未结束,但此次多哈之行,对亚洲足球小姐及最佳青年球员马晓旭来说,不是一次畅快之旅。除在与约旦队的比赛中攻入两个无关紧要的进球外,在与朝日两队的关键战役中,她没能发挥太大作用。

  中日之战,马晓旭第一次获得首发机会,但由于缺少中场队员支持,她只能通过单打独斗与日本后卫周旋。或许是想通过“双塔”战术解决朝鲜队,半决赛中,马良行将马晓
旭放到替补席,直到第73分钟才被替换上场。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由于三个换人名额全部用完,守门员张艳茹吃到红牌后,马晓旭戴上手套出现在球门线的位置上……

  感受失意多哈

  4场比赛过后,

中国女足打入20粒入球,而韩端一个人就包办了7个,她不仅是中国女足队员中发挥最好的球员,也成为了本届亚运会女足金靴奖的最有力争夺者。小组赛与弱旅约旦队的比赛中,韩端继第一场上演帽子戏法后,又一次大开杀戒,独中四元,若不是马良行将她换下,韩端很有可能打破由金嫣在曼谷亚运会所创造一人一场比赛独进6球的纪录。

  韩端的发威,与马良行雪藏马晓旭有很大关系。后者的缺席,使韩端成为了女足队伍中的进攻核心,这也让她拥有了更多的射门机会。巧合的是,金嫣在曼谷亚运会收获6球的那场比赛中,当时的中国女足主教练马元安,为了保存球队实力,也将球队核心孙雯放在了替补席上,这也让前者获得了创造纪录的机会。

  机缘大开杀戒

  “我只记得在上届亚运会上我们获得了银牌,至于丢掉金牌的事我不记得了。”这句话是中国女足召开新闻发布会时,马良行在被问及自己痛处时所说的。从1990年开始,中国女足从来没有丢失过亚运会的冠军奖牌,这一纪录直到2002年釜山亚运会被打破,当时的主教练正是现在“下岗再就业”的马良行。事实上,中国女足丢掉亚运会冠军的责任不能完全归于马良行,当时中国女足从

世界杯亚军的鼎盛时期开始下滑,孙雯、范运杰等老将已不负当年之勇,而年轻小将一时还难挑大梁,另外运气也有所欠佳,最终中国女足以不败战绩屈居第二。

  本报记者 董大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