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独自承担输球责任 直言女足困难仍在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7:51 潇湘晨报

  

马良行独自承担输球责任直言女足困难仍在延续

  中国女足最具有杀伤的前锋马晓旭,不得不穿上了门将衣服。

  图/CFP

  本报记者季伟涛 多哈报道

  当地时间10日晚,亚运会女足半决赛在中国与朝鲜队之间展开,结果在120分钟的比赛中,中国队以1∶3不敌对手,无缘决赛,只能与韩国队争夺第三名。而女足主教练马良行表示,明年的

世界杯上,中国队要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马良行:困境仍在延续

  90分钟的比赛中,中国队开场第一脚射门就得分,但此后就变成了朝鲜队的半场进攻演练。看到极度被动的场面,马良行焦急地在场边坐立不安,大声地指挥着场上的球员们,下半场情况吃紧的时候,他甚至与比赛监督起了争执。

  “我想如果大家能够清楚女足的现状,就会对于我们为什么在比赛中采取保守打法给予理解”,赛后的马良行有些失望,但他没有否认在比赛中中朝两队凸现出来的巨大差距,“比赛输了我当然不高兴,但的确要看到我们与朝鲜队之间还是有差距。球队基本上是按照教练的安排来完成的,有什么问题的话是教练的问题。”

  老马坦言,今年女足在亚洲杯上的成功是一把双刃剑,“好处就是为我们赢得了时间,减轻了不少压力”,但坏处也是显而易见的,“亚洲杯上的成功,使得很多人以为我们女足已经走出了困境,重新回到了亚洲第一。实际上不是,女足还没有完全走出困境。”

  门将马晓旭不会戴手套

  当比赛进行到加时赛下半场,中国队门将张艳茹为了阻止对方突破,不得不在禁区外犯规,她也因此吃到红牌下场。此时,马良行已经用完了全部换人名额。于是搞笑的一幕发生了:

中国女足最具有杀伤力的前锋马晓旭,不得不穿上了门将衣服,为中国队把守大门!

  临时接受任务的马晓旭显然有点不适应,门将手套半天都没戴进去,后来多亏别人帮忙才戴上。而马晓旭把守的第一个威胁球就是张艳茹被罚下判罚的那个任意球,但球被人墙挡住了。剩下的比赛里这位亚洲杯的MVP,除了控制了两次球以外,并无其他表现机会。

  “当时也容不得多想,在平常我们自己训练的时候我也偶尔到门将的位置上玩玩。”马晓旭赛后说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