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姐客串门将反映中国女足窘迫 马良行面对现状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54 重庆商报

  中国女足又输了!在小组赛最后一战输给日本后,昨天她们又在亚运半决赛以1:3输给了实力更强大的朝鲜女足。虽然中国女足在90分钟顽强的与对手战成1:1,但在加时阶段却连输两球。从比赛过程的全面被动来看,中国女足可以说又经历了一次耻辱性的惨败。

  

亚姐客串门将反映中国女足窘迫马良行面对现状无奈

  中国队门将张艳茹被红牌罚出

  怯阵!被对手压在半场打

  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在绝大多数时间里,

中国女足都被朝鲜队压在后半场打,偶尔发动一两次反击,很快就被对手将球抢去。卡塔尔体育俱乐部的球场里,几乎上演了整整90分钟的半场攻防。朝鲜队员的红色
球衣
十分刺眼,在她们咄咄逼人的逼抢之下,中国女足的姑娘们显得那样无奈,那样无助。

  从实力上看,中国女足还不至于落后朝鲜队太多。但这场比赛中,她们明显有些怯阵。因为心里没底,她们的技术动作都变了型。在后场遭遇逼抢时,很多次球都干脆被踢出边线。事实上,看一看马良行的布阵就可以了解到中国女足的心态:弃韩文霞用张艳茹,马良行就是想通过严防死守来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

  无奈!这就是中国女足现状

  李洁哭了,浦玮哭了……艰难捱过30分钟加时赛后,中国女足的姑娘们低着头,擦着泪,闷声不响地走回休息室。“没办法,中国女足的现状就是这样。从目前女足的情况来看,我们也只能采取比较保守的战术。”面对整场比赛都被朝鲜队压着打的尴尬,马良行一脸的无奈。已经输给了

日本队,又完败于朝鲜队脚下,中国女足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铿锵玫瑰。不要说世界,就是在亚洲,她们也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马良行还在称赞队员们的“拼搏精神”,但足球比赛更讲实力,更何况,朝鲜队比中国女足更能拼!“我们在个人方面确实不如对手。”大家终于开始正视严酷的现实,队长浦玮说:“我们打得非常努力,但在实力上确实有差距。”记者周晓亮

  场上焦点

  新科亚姐客串守门

  新科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当了守门员!在北京时间11日凌晨进行的女足半决赛中,中国队几乎被朝鲜队压着打了整整90分钟。虽然勉强以1:1拖入加时赛,但很快就被对手连进两球。最后阶段,张艳茹在禁区外将已形成单刀的朝鲜球员李金淑拉倒,结果被主裁判红牌罚下。此时马良行已用满3个换人名额,下半时替补出场的前锋马晓旭不得不客串门将!

  张艳茹被罚下后,马良行只能让一名前锋来客串门将,力求捱过最后10分钟不再失球。幸好胜券在握的朝鲜队也已无力攻击,守门员马晓旭虽有几次触球,却没有经受任何考验。

  被迫让新科亚洲足球小姐客串门将,既反映出了中国女足的窘迫,更是她们的耻辱。记者周晓亮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