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血色玫瑰失败也娇艳 马良行:世界杯会交出满意答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03 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昨晨,多哈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中国队对朝鲜队,一对宿敌又相遇。

  多哈中心体育场,比赛未打,硝烟弥漫。200多名朝鲜代表团成员,齐刷刷坐上看台,高声呐喊助威。一场决斗,即将开场。中国姑娘手拉手,相互许愿:“既然已被逼上绝路,就放手一搏吧。”

  “必胜、必胜、必胜!”开赛前,女足姑娘手挽手,肩并肩,发出呐喊。不难预料:这将是一场充满血腥的搏杀。

  第10分钟,任丽萍底线附近传中,朝鲜队后卫和门将都没有碰到皮球,王丹丹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推射空门破网,中国女足迎来了1:0的优势。

  短暂的欣喜,维持了不过11分钟。第21分钟,朝鲜队射门被

中国女足门将张艳茹封住,吉春姬轻松补射破网,朝鲜队很快追成了1:1。

  比赛,变得越来越火爆,空气几乎凝固。朝鲜姑娘变得越来越凶悍。比赛场上,充当“救护”的电瓶车,频频入场。先是李洁防守中与对方球员相撞,头上的血口,有2厘米长。简单包扎后,白布裹头的李洁,带着些许悲壮,重新回到赛场。紧接着,每隔5分钟,就有一名中国队员受伤倒地,马晓旭、浦玮等队员接连下场接受治疗。“血色玫瑰”在偌大的体育场中,显得异常醒目。

  伤的是身躯,赢得的却是尊敬。在朝鲜队员如潮水般的猛攻中,在朝鲜球迷如海啸般的呐喊声中,中国女足咬牙坚持了90分钟,直拼到精疲力竭。

  实力的高低,再明显不过。加时赛进行了4分钟,朝鲜队再度破门,5分钟后,朝鲜姑娘再一次欢呼。胜利的天平,偏向了朝鲜队。屋漏逢雨,一张刺目的红牌,在加时赛22分钟时出现。吉春姬突破成功,形成空门,无奈之中,中国女足门将张艳茹只能将对方拉倒。

  那一刻,时间停滞,中国队扳平比分的希望非常渺茫。醒醒神,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拿起手套,来到了门前,“以前也不是没玩过。”实力的悬殊,比分的落后,依旧没能打消中国姑娘的斗志。以10人打11人,完全处于下风的中国姑娘,依旧不言放弃。整整7分钟内,朝鲜人没能再攻破大门。

  1:3的结局,留到了最后。中国女足却将这一场景,刻在了人们的记忆中。玫瑰娇艳,却不失铿锵。厉文

  【焦点】

  “明年看我们的”

  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中国队经过120分钟苦战,以1:3不敌朝鲜队,无缘决赛。赛后,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中国女足在整体上与对手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不过马良行同时表示:“如果大家能认识到中国女足目前所处的现状,相信在明年

世界杯会有一个满意的答卷。”

  赛后面对记者提出的全场只有几次射门的问题,马良行坦率地表示,实力有差距,只能采取这个战术。他坦言,中国队无论在身体素质还是技战术配合方面,都要略逊对手一筹。不过马良行对中国女足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他认为,中国女足在比赛中体现出了顽强的精神,战术配合也基本完成赛前布置的任务。

  马良行坦言,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的成功是一把双刃剑,“好处就是为我们赢得了时间,减轻了不少压力。但坏处也是显而易见的,亚洲杯上的成功,使得很多人以为我们女足已经走出了困境,重新回到了亚洲第一。实际上不是,女足还没有走出困境。”不过,对于女足的未来,马良行还是很有信心,“如果人们能够正视我们女足的现状,正确看待我们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在明年的女足世界杯上,我们肯定会交出一份让大家都满意的答卷!”

  和马良行相比,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赛后脸色铁青,他不客气地指出,在世界杯与奥运会临近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应该要有危机感了”。在谈到比赛时,杨一民表示,“通过比赛看到了我们个人的实战能力和对抗能力,确实与朝鲜队存在一定的差距。”

  特派记者 付智勇

  (快报多哈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