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我辜负了马指导 但多哈让自己成熟了许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05 现代快报

  □快报讯 第112分钟,门将张艳茹禁区外犯规被红牌罚下,已经用完换人名额的马良行迅速让韩文霞把外套交给马晓旭……

  “小时候训练时我就当过门将,不过,我不想评价今天的感觉……”赛后,马晓旭低眉垂目,“我今天辜负了马指导,辜负了所有人!”中朝之战,马晓旭想到了自己不会首发,但在第76分钟,马良行用第二个换人名额派上她时,亚姐还是有些意外。不过,即使在
所剩不多的时间里,马晓旭也没有表现出往日的犀利。

  赛后,马良行说:“没有让马晓旭首发,主要是因为她体能不好,即使只打了这样一点时间,她的体能依然不好。”不过,虽然马晓旭没有扮演奇兵角色,但马良行对她的团队意识却给予了很高评价。“她经历了亚洲杯、

世青赛和当选亚姐的辉煌后,亚运会的失败对她有好处。我相信,马晓旭会成熟很多,彻底融入团队便是这届亚运会给她的最大财富。”

  事实上,在个人能力不如日本、朝鲜的情况下,马良行把增强团队凝聚力作为了未来女足重塑的重要环节。在中朝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开始前,马良行让大家做了一个游戏———依照身体强壮程度,在规定时间内将某名队员作为攻击对象摔倒在地。结果,身体最轻的曲飞飞在一秒内就被两人摔倒,壮实一点的韩端则让四个人花了一秒钟……轮到身高1.83米、体重82公斤的张艳茹时,马良行问:“两秒钟内,摔倒三毛需要多少人?”没等回答,马良行便下令八人一块上,结果一秒中内“壮汉”就被制服。

  “玩这个游戏,想让大家明白一个道理,即使一个人再强壮、力量再大,但她也不可能抵抗得住8个人的合力,这就是团队的力量!”马良行高声说道。

  赛后回忆这一游戏时,马晓旭感悟颇深地说:“虽然在多哈我们输了,但我觉得自己成熟了许多,尤其明白了只有在团队胜利的基础上才会有明星……马指导刚刚跟我说了,我还年轻,往后我还有很多参加亚运会的机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