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负朝鲜无可厚非 中场无力马良行急寻"刘爱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曹杰)前不久的亚洲杯上,中国女足在半决赛上依靠马晓旭的一记世界波气走朝鲜人;但在多哈,没有了马氏进球,只有马氏门将,朝鲜人让中国女足铩羽而归。凭借王丹丹的进球和顽强的防守,中国队将1:1的比分拖入加时赛,但朝鲜队于加时赛上半段两度破门,并在加时赛下半段造成门将张燕茹故意犯规红牌下场,新“亚姐”马晓旭临时客串门将,最终中国队1:3落败。尽管比分有些刺眼,但却合情合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朝鲜队的身体对抗、速度、逼抢、控制、配合都远远在中国队之上。

  差距明显,输球无可厚非

  在亚洲范围内,目前最令

中国女足头疼的对手不是日本队和韩国队,而是作风硬朗的朝鲜队。双方2001年以来交手8次,中国女足1胜1平6负输多赢少完全处于下风。

  不讲比分,只看场面的话,我们可以心服口服地承认的确技不如人。对手的射门次数几乎10倍于己,中国女足的姑娘们能把平局保持90分钟已非常难得。“中国女足在整体上、体能上与朝鲜女足有一定差距。对于她们的拼搏精神,我由衷欣慰。比赛输掉了当然不高兴,不过我们看到了差距,这样有利于我们在以后的训练中更好地提高自己。”主教练马良行无奈地表示。

  中场无力,寻找“刘爱玲”

  从本届亚运会来看,尽管姑娘们在斗志和拼搏上不逊对手,在现有人员的情况下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主教练马良行认为,目前这支队伍还存在很多问题,尤其是在中场。“我们现在最为严重的就是中场的组织混乱。中场不能组织进攻,不能进行防守过渡,遇到朝鲜这样的强队就显得一团糟。”

  马良行认为现在中国女足的任务应该是尽快培养出一个中场核心,“现在这支国家队的中场没有刘爱玲那样的核心球员,所以进攻和防守的组织缺乏一个调度。毕妍、王丹丹、潘丽娜、任丽萍技术都不错,但各有不足。下一步的主要任务是培养一个新的刘爱玲式的灵魂人物”。

  信心犹在,

世界杯欲腾飞

  如果说在赛前,我们还一厢情愿地等待奇迹,随着比赛的开始我们的心越来越凉,属于中国女足的仅仅是开始的10分钟。

  “开始让浦玮打中后卫,就是要先稳固防守,中国女足在目前情况下只能采取这种战术。拿亚洲杯冠军的时候我就说过,我们还没有走出低谷。亚洲杯冠军是好事,也不是好事,大家应该深刻认识到中国女足面临的现状。”但是马良行对明年的女足世界杯还是保持了信心,他说:“只要大家认清了现在中国女足的实际情况,我们再通过努力训练,完全有信心在明年的世界杯上打出好成绩。”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