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惨败朝鲜玫瑰渐渐凋谢 相隔仅数月女足再走下神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6:17 长春《城市晚报》

  今年的中国玫瑰,实在是让人有些看不懂。

  在夏天举行的女足亚洲杯上,她们先是一球小胜强敌朝鲜队闯入决赛,最后又通过点球射杀“袋鼠”澳大利亚队,时隔七年之后再次登上了亚洲足球的最高峰。

  而在多哈亚运会开幕前夕,中国玫瑰最锐利的一把尖刀马晓旭又把亚足联年度分量
最重的两个奖项“最佳女足球员”和“最佳青年球员”悉数收入囊中。

  于是,我们似乎完全有理由相信,中国女足已然回归到了亚洲之巅,即使称不上绝对意义的老大,最起码也是三分之一或者四分之一老大。

  连主教练马良行也“谦虚”地说,获得亚洲杯冠军,并不能说明

中国女足现在就是一支强队了,但起码说明,我们已经和朝鲜、日本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谁赢谁都是有可能的。

  不料仅仅过了几个月,亚洲杯冠军

中国队就被朝鲜女足从神坛上揪了下来,金灿灿的领奖服也被撕成了碎片。当然,如果不是王丹丹捡漏儿率先打进一球,以及门将张艳茹无数次地化解掉险情,中国玫瑰死得会更加难看。

  小马哥此时又开口了,他一改几个月前的说法,不得不承认中国队与朝鲜队的差距其实很明显,还奢谈什么中国新女足的未来会更好。

  然而,从中国女足在中朝之战乃至之前的中日之战中的表现来看,又有谁会相信中国新女足的未来会更好呢?

  中国女足还是像中国国奥队那样选一个高水平的外教来挂帅吧,否则照此发展下去,玫瑰距离狗尾草就真的不远了。(记者 姚建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