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英:王坤表现值得肯定 应摆正心态主动拼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0:02  新浪体育
刘英:王坤表现值得肯定应摆正心态主动拼对手

王坤成女足获胜头号功臣

  北京时间12日13晚上,中国女足在亚运会三、四名决赛中以2比0的比分力克韩国拿到亚运铜牌,前女足著名国脚刘英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尽管这枚仅有的铜牌与中国女足此前历届亚运会上所取得的金牌分量有差距,但刘英还是对女足今天的表现进行了肯定。

  1比3输给朝鲜无缘决赛之后,仅隔两天时间中国女足就迎来了与韩国争夺三、四名的决赛。经过90分钟的激战后,中国女足终于凭借中锋王坤独自包办的两粒进球力克对手拿到金牌,在谈到这场比赛时,中国女足名宿刘英也对中国女足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应该说我们在今天这场比赛中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从实力对比上来讲我们肯定比对手要强,我们这场比赛中的传接球比前两场比赛都要好,所以取得这个结果也是正常的。”

  笔者注意到门将韩文霞在上半场那次传球失误和之后浦玮怒踹对手染黄的状况,在被问道这是否因为女足在场上印台失衡所致时,刘英并没有对此进行否认,“可能是因为上一场输给了朝鲜,所以队员们在比赛中的压力也比较大吧。”上一场输给朝鲜之后,主帅马良行的执教方式也受到了广泛的质疑,因此这场比赛马良行不得不在一些位置上进行调整,“马指导在这场比赛中换了一些人员,两场比赛的对手不同,朝鲜的实力要明显强很多,她们在比赛中对我们进行了抑制,韩国也想对我们进行抑制,但是她们的实力还达不到能够抑制

中国队的程度。”

  女足取胜之后,刘英也对球队的后方和进球功臣王坤进行了夸奖,“今天我们的两个边后卫打得都很不错,

中锋王坤的发挥也很出色,她在后面的大范围穿插和扯动效果比较好。在电视转播的画面里我也看到了马指导在喊着‘注意控球’,我们的中场要大胆控下球,这样才能充分发挥我们的特点。尽管上一场输了球,但是我就得我们还是要摆正心态,主动去拼对手,而不是等着对手来拼我们,这样在场面上才不至于被动。”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