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马晓旭:唯一收获是看到不足 中国女足仍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1:17 新浪体育
(数面受敌 前景不明朗)


(数面受敌 前景不明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马良行率领的中国女足在亚运会第三名争夺战中2-0击败了韩国了,获得了本次亚运会的季军,同时也完成了本次亚运会的全部比赛。比赛结束后,马晓旭也结束了新浪体育的专访,针对球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尤其谈到了目前女足的现状与未来。

  新浪体育:与韩国队的结果,还有拿到铜牌的结果是预料的结果吗?

  马晓旭:应该是,与韩国队的比赛应该是我们取胜的,应该是预料的结果。

  新浪体育:那我们的实力是在韩国之上吗?

  马晓旭:实力我们肯定是要比她们强一点,但是这场比赛我们打的也比较艰苦,因为这几天比赛都比较勤,所以大家都比较累,这场比赛也是挺不容易的,也是通过大家的努力还有拼搏才拿下这场比赛的。

  新浪体育:在这次亚运会上你有什么样的体会或者启发,包括收获?

  马晓旭:如果要说收获,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还有我们队里的不足。失败对大家有好处的,并不是坏处,这样可以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和不足。要说启发的话,看着其他的一些队,比如朝鲜、日本,因为我们在亚洲以前都是最强的球队,但是现在虽然说我们现在在亚洲还是很强的队伍,但是相对来说比如像朝鲜、日本她们都慢慢地上来了,这就是告诫我们,我们现在不应该停滞不前还需要去努力。

  新浪体育:你觉得不足是什么呢?

  马晓旭:如果是队里存在的不足,我们队应该说在作风上,还有拼抢上稍差一点,最重要的还是体能和力量。

  新浪体育:你觉得自己的自身不足是什么?

  马晓旭:因为我的状态也不是太好,但是也不是说我想为自己去掩饰什么,我这次上场比赛因为前段时间感冒,感冒影响我状态有很大的原因,一开始储备的体能好象就是因为感冒一下子就没有了,在场上比赛的时候总感觉那种状态不是特别好,劲使不上,这个我也说不好。当然我不是在为自己的掩饰,或者为自己解脱,我我觉得这次感冒让我的状态明显下降了,不过,我还是很有信心的,我也不会气馁,还会继续努力的,很快我会把自己的状态找回来。

  新浪体育:你觉得现在

中国女足的水平在亚洲是一个什么样的位置,是一流球队还是二流水准?

  马晓旭:我们在亚洲还是一流的球队。

  新浪体育:你不是也承认朝鲜队的实力比我们要强吗?

  马晓旭:是的,我承认朝鲜队的实力是挺强的,即便是她们现在已经追赶上来了,是比较强,但也不是说她们就比我们强很多,不是说她们就是不可战胜的,也不是说我们就比她们差很多,比如说我们和朝鲜队的比赛,也要靠我们两队在场上的发挥,因为临场的发挥临场的因素很多,就看哪个队能够先打出信心,那哪支球队就能获胜。所以,我觉得我们和朝鲜队不是差很多。

  新浪体育:如果像你说的那样,我们中国女足现在要想重塑造辉煌需要什么?

  马晓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大家团结拼搏,主要是一个球队的整体,因为足球本来就是一个集体的项目,我们如果在整体上站稳了脚跟,我们靠11个人的力量去打这样一个集体的项目,那我们11个人的头脑会有一种11个人的想法,我们把11个人的想法动拧到了一起,汇成一股力量,那我们还是有希望的回到从前。(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马良行”的相关新闻
马良行:亚运目的仅为锻炼 中国女足并非就是二流 (2006-12-14)
马良行两次难跨亚运之槛 明年世界杯面临诸多尴尬 (2006-12-13)
马良行战术无错依然难行 女足复苏须破釜沉舟大变... (2006-12-12)
马良行自解为何狼狈落败 承认差距仍对07充满信心 (2006-12-12)
女足两顽症不解难言复苏 马良行用兵难破心中瓶颈 (2006-12-12)
败将马良行请求大家耐心一点 中国女足需要时间 (2006-12-12)
“女足”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女足2-0韩国夺季军 王坤等待队友的祝... (2006-12-14)
图文-[亚运]女足2-0韩国夺季军 亚姐展示精湛脚法 (2006-12-14)
女足罕见失误令人啼笑皆非 如此业余背后凸显尴尬 (2006-12-14)
图文-[亚运]女足2-0韩国夺季军 韩文霞高空“揽月... (2006-12-14)
图文-[亚运]女足2-0韩国夺季军 中国玫瑰灿烂一笑 (2006-12-14)
组图:中国女足2-0韩国取得亚运会铜牌(11)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