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球队训练内容有问题 季军不是预想的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马良行率领的中国女足在亚运会第三名争夺战中2-0击败了韩国了,获得了本次亚运会的季军,同时也完成了本次亚运会的全部比赛。比赛结束后,杨一民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尤其谈到了目前女足的现状与未来。

  新浪体育:这个结果是我们赛前所要的结果吗?

  杨一民::这个结果肯定不是我们赛前所预料的结果,也不是我们赛前想要的结果。因为我们球队在夺得亚洲杯冠军后的认为还有四个世界强队,现在我们只拿到了第三名,这样的结果肯定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但是我还是想说,就是我们现在队伍有一个非常可贵的地方,她们的可贵之处就在于队伍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还有压力很大的情况下,才能战斗到最后一分钟,我觉得这一点是难能可贵的。

  新浪体育:通过这次亚洲杯你觉得我们的队伍有什么样的收获?

  杨一民:收获当然就是队伍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在此之前我们一还活在亚洲杯的光环里,没怎么看清自己,不知道自己有多轻有多重。也不知道自己的实力究竟能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还以为自己处在亚洲杯时的那个水平之上。但是通过这次比赛之后让我们看清了自己的真实的能力,也看到了自己的问题。

  新浪体育:哪些问题呢?

  杨一民:比如在实力上、训练上我们都存在着许多的问题。但是要从08的备战的角度去考虑,现在发现了问题是有好处的,因为只有在这种比赛中失利了你才能发现问题,发现自己的不足和毛病。你才能在不足中寻找破解不足的办法,你因此知道比赛应该怎么做。

  新浪体育:我们现在球队是属于亚洲一个什么水平?

  杨一民:我不同意一流球队的说法或者二流球队的说法,不能单纯地从一场比赛来讲,这个球队就是变为一流球队或者二流球队了。只能说从比赛中可以看到问题,尤其我们从朝鲜队的那场比赛里头我们看到了自己所存在的问题。

  新浪体育:我们现在队伍存在的问题是哪些呢?

  杨一民:第一是训练的质量,还有训练的状态,这个都是有问题。还有个人对抗能力上,这个就是说肯定是差一些,如果说你连自己的个人对抗能力上不行,那你就不能适应比赛的要求,还有比赛的进度,你不能适应比赛的要求和进度,那你处在这个比赛的环境中,你就没法适应这个比赛的环境。现在这个比赛环境对队员的要求,还有球队的整体要求都非常高,尤其是个人的战术显得尤为重要,非常的重要。这个环境非常强调个人的能力,你个人的能力不行,那你跑动根本就跟不上,谈不上整体,谈不上配合。球根本就拿不到手,你要达不到配合,也达不到整个队伍的要求,你就根本拿不到球,在场上看来就是一片混乱,这个非常的重要,这种东西肯定是需要改善的。

  新浪体育:这种改变是需要怎么改变呢?

  杨一民:还是从训练队伍的状态上首先要得到改变,还有训练内容上,还有训练的手段、要求、措施,要全方位的从根本的角度去改变他,这样队伍才能得到质的变化和飞跃,才能使队伍的训练质量还有队伍的比赛状态才能得到真正的提高和飞跃。

  新浪体育:接下来我们还有女足

世界杯,我们面对这种比赛我们应该做何打算?

  杨一民: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训练的问题需要解决,解决的办法就是从训练的状态、训练的质量上入手,还有内容方面,方方面面都要得到质量的改变,这样我们才能够充满希望,我们现在就必须要看到我们自己的不足,我们的球队才能看到希望,如果按部就班的这样去进行,那么就很难说了。(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杨一民”的相关新闻
女足惨败朝鲜杨一民痛心不已 直言应该产生危机感 (2006-12-12)
杨一民怒斥女足队员 上一场的精神面貌哪里去了 (2006-12-12)
女足以耻辱性比分告别多哈 杨一民:你们要有危机... (2006-12-12)
杨一民督战女足脸色铁青:每个人都要有危机感 (2006-12-12)
女足已沦为亚洲二流 杨一民恨铁不成钢释"怒斥"说 (2006-12-12)
中朝女足赛后细节露杨一民郁闷心情 比赛反映问题... (2006-12-12)
“女足”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女足2-0韩国夺季军 王坤等待队友的祝... (2006-12-14)
图文-[亚运]女足2-0韩国夺季军 亚姐展示精湛脚法 (2006-12-14)
女足罕见失误令人啼笑皆非 如此业余背后凸显尴尬 (2006-12-14)
图文-[亚运]女足2-0韩国夺季军 韩文霞高空“揽月... (2006-12-14)
图文-[亚运]女足2-0韩国夺季军 中国玫瑰灿烂一笑 (2006-12-14)
组图:中国女足2-0韩国取得亚运会铜牌(11)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