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主帅也来观战铜牌之争 岳敏露脸首次为国征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4:00 北京晨报

  老马爱徒梅开二度 女足克韩收获铜牌

  一场胜利,一块铜牌,中国队在昨天结束的亚运女足季军争夺战中2比0战胜韩国。而这场胜利的意义却不仅仅是得到铜牌,马良行在本届亚运会重用的王坤贡献了全场两粒进球,为老马颇受争议的“新战术”小小地正了名。不过马良行在赛后依然对没有进入决赛耿耿于怀,“我们没有打进决赛,没有拿到金牌,让大家失望了。”

  意外 朝鲜主帅也来观战

  虽然这只是一场铜牌争夺战,但凭借着那场惨烈的中朝之战的声势,昨天的比赛依然吸引了不少中国球迷到场观战,而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也飘扬在看台上方。除了球迷之外,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崔大林也在看台上坐镇,并在比赛中不时站起来为女足姑娘们加油。令人稍微有点不能理解的是,马上就要进行决赛的朝鲜女足主帅竟然也来到场边,并用小本不时记录在比赛中发现的问题。

  与这些“旁观者”相比,两支球队的教练和工作人员显得要紧张得多,从比赛一开始,韩国队主帅就站在场边不断地向弟子们“叫喊”,而中国队领队、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则不停地抖动双腿。主帅马良行也在赛前和赛后多次指出,“拿下这场比赛虽然得不到金牌,但是对我们球队的未来,对于球员们建立自信都有很大的意义。”

  建功 老马爱徒梅开二度

  马良行在这次亚运会中出人意料地让原本坐镇防线的王坤担任进攻核心,而这位女弟子除了在对泰国和约旦两支弱队的屠杀中相继攻入3球外,在此后与日朝的两场比赛中毫无斩获,且表现平平。不过,背负着巨大压力的马良行昨天依然把她列在首发阵容。比赛开始后相当长的时间内,中国队进攻乏术,局面一直打不开,急得队长浦玮在争球时一脚踢在对方球员腿上,险些获得极刑。在经过了40分钟的沉寂后,正是王坤以一记漂亮的头球攻破对方大门,喜得一向冷静的马良行从座位上跳起来冲到场边庆祝。而王坤显然不能满足只进一个球,在下半场第21分钟,她接刘华娜的传球小角度捅射破门,为中国队将优势扩大到两球。比赛临近结束时她还有一次破门良机,无奈运气不佳,没能上演帽子戏法。

  中国队在开场40分钟之后的出色表现让韩国队主帅也无可奈何,在赛后发布会上他长叹一声,“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要是把握住机会就好了,之后中国队完全让我们没有还手之力。”

  露脸 岳敏首次为国征战

  虽然没能拿到冠军,但赛前定下的“得奖牌”任务已经圆满完成。与此同时,马良行还利用最后一场比赛给了一些从没参加过大赛的年轻球员出场的机会。第78分钟,19岁小将岳敏替换毕妍上场。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让小姑娘异常惊喜,跑上草坪后足足乐了1分钟,现场的摄像师也敏锐地捕捉到了她脸上的笑容并播放在大屏幕上,逗笑了全场观众。

  赛后马良行对于岳敏的表现表示了满意,“虽然她只上场了17分钟,但是表现得很好,我很满意。”老马表示,这次他专门挑选了一些从来没有参加过国际大赛的小球员来体验激烈的对抗,“我们参加亚运会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为奥运会练兵,选拔和锻炼年轻球员,这个任务可以说完成得很好。不过我们以前在亚运会都是拿金牌,拿银牌,这次连决赛都没打进,让大家失望了。”

  

朝鲜主帅也来观战铜牌之争岳敏露脸首次为国征战

  中国队门将救险。新华社发

  

朝鲜主帅也来观战铜牌之争岳敏露脸首次为国征战

  马良行场边指挥。

  新华社发

  

朝鲜主帅也来观战铜牌之争岳敏露脸首次为国征战

  晨报多哈专电 特派记者 喻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足”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女足2-0韩国夺季军 王坤欣喜若狂 (2006-12-14)
图文-[亚运]女足2-0韩国夺季军 女足庆祝胜利 (2006-12-14)
组图-朝鲜女足点球大战笑到最后 艰难战胜日本夺... (2006-12-14)
图文-[亚运]女足2-0韩国夺季军 小将岳敏显青春活... (2006-12-14)
图文-[亚运]女足2-0韩国夺季军 马良行平静面对赛... (2006-12-14)
图文-[亚运]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朝队员疯狂...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