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潘丽娜称女足仍是亚洲一流 看到差距可以接受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场比赛,女足中场核心潘丽娜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赛后,这位中场大将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直言从亚运会中学到很多,中国女足仍是亚洲一流。

  新浪体育:出征多哈前有没有想过夺铜牌?对于这枚铜牌可不可以接受?

  潘丽娜:应该说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日本和朝鲜在各方面还是优于我们的,确实有
差距,这必需承认。我们在来的时候目标当然更高,大家都想着夺金牌,毕竟我们之前拿了一个亚洲杯冠军。但是通过比赛我们看到了差距,所以说是可以接受铜牌的。从比赛过程及结果、队员状态来看,我们与日朝有差距,但是比韩国队要好。

  新浪体育:从亚运会学到什么?

  潘丽娜:应该说收获还是挺大的。我们去年与朝鲜交过手,但这次现度交手时发现这一年朝鲜进步很大,我们应该从中吸取教训。我们确实应该努力追赶了。但这不是马上努力就马上可以达到的。07

世界杯,08奥运都等着我们,我们应加强训练了。如果在亚洲都占不了第一,去打世界杯难度更大,还是应当从自身找原因。

  新浪体育:

中国女足在亚洲的位置及水平怎样?

  潘丽娜:我认为中国女足还是亚洲一流,是有一定实力的。这次亚运会主要还是我们自己没有发挥好。与日朝有差距,但我们可以从差距中找到不足之处,进而寻找原因,加以弥补。今后还得从训练方面着手,看清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新浪体育:女足07、08的前景怎样?

  潘丽娜:我们不能因为亚运失利就没信心。一次失利不代表永久失利,这次失败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有自己的特点和优点,我相信教练会根据我们面临的各种问题作出有针对性的布置的。(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潘丽娜”的相关新闻
潘丽娜直言女足仍是亚洲一流 看到差距可以接受铜... (2006-12-14)
图文-[亚运]女足2-0韩国夺季军 潘丽娜奋力争顶 (2006-12-14)
潘丽娜:与朝鲜尚存一定差距 季军之争必会全力拼... (2006-12-11)
两年不胜潘丽娜痛哭 浦玮坦承中日实力存在差距 (2006-12-08)
视频-[亚运]女足0-1日本 潘丽娜突施冷射险立奇功 (2006-12-08)
图文-[亚运]中国女足0-1日本遭朝鲜 潘丽娜全力拼... (2006-12-08)
“女足”的相关新闻
女足复兴大业竞技规律所定 亦能一个表态二字就完... (2006-12-14)
女足2∶0战胜韩国 铜牌勉强捍卫尊严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朝鲜观众的加油大...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朝鲜姑娘击掌相庆 (2006-12-14)
南开浪子:亚运铜牌是对中国女足最客观的评价 (2006-12-14)
中国女足两球克韩获铜牌 王坤头顶脚踢两度建功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