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坤:进球属于全队 更爱前锋位置得分是种享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场比赛的头号功臣无疑是包办两粒入球的王坤。四场比赛打进五球,进球效率非常高。赛后,新浪体育采访了这位打后卫出身的锋线杀手,王坤声称,能代表国家队进球,那种感觉特别兴奋,得分是种非常快乐的享受。

  正是凭借王坤的头顶脚踢,中国女足姑娘们终于没有空手而归。当被问及进球时心情如何时,王坤连称非常开心,“毕竟是代表中国队。能代表国家队上场踢球就不错了,更
何况还能有进球。我非常感谢教练及球队,没有他们我就不会出现在场上。没有队友的合作也不会有我的进球。所以这两个进球属于全队,没人传球,我也不会有进球。”

  谈到这枚铜牌,王坤仍觉得获铜牌的心情有点遗憾。但对于最终获得冠军的朝鲜队,王坤赞不绝口,“看了朝鲜的比赛,她们确实打得好。我们这次输给了她们,这也并不是坏事。这会激励我们努力训练,争取早日超过她们。”

  当被问及现在各国女足的变化时,王坤称最大的特点是越来越男性化了。“从各支强队的表现来看,女足现在是越来越男性化了。球员要敢控球,敢拿球过人。这方面朝鲜比我们强得多。我们应当看到自己的差距,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对个人的能力加强训练。只有个人有提高,球队才有可能提高。”

  令人惊讶的是,这位四场比赛打进五球受到马良行重用的锋线杀手,曾经是打中后卫的。在谈到这两个位置的感受时,王坤直言两个位置都喜欢。“后卫责任心更强一些,防守对方的锋线球员,不允许她们从我身边过去。防守是较为被动的,但我总是想占据主动。前锋是赛场上非常主动的,需要积极的跑动得分。能得分真是一种快乐的享受,对自信心也是种提高。”王坤如是说。 (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王坤”的相关新闻
头脚并用,王坤浇开玫瑰 (2006-12-14)
中国女足两球克韩获铜牌 王坤头顶脚踢两度建功 (2006-12-14)
王坤:进球属于全队 更爱前锋位置得分是种快乐享... (2006-12-14)
图文-[亚运]女足2-0韩国夺季军 王坤欣喜若狂 (2006-12-14)
王坤梅开二度挫败韩国 中国女足夺得铜牌 (2006-12-14)
图文-[亚运]女足2-0韩国夺季军 王坤黑头发飘起来 (2006-12-14)
“女足”的相关新闻
女足复兴大业竞技规律所定 亦能一个表态二字就完... (2006-12-14)
女足2∶0战胜韩国 铜牌勉强捍卫尊严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朝鲜观众的加油大...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朝鲜姑娘击掌相庆 (2006-12-14)
南开浪子:亚运铜牌是对中国女足最客观的评价 (2006-12-14)
中国女足两球克韩获铜牌 王坤头顶脚踢两度建功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