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复兴大业竞技规律所定 亦能表态二字就可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12月13日的晚上,在朝鲜队和日本队女足决赛结束时,大雨不期而至。看台上的女足姑娘们看着满场欢庆的朝鲜女足,眼中流露出羡慕之情。主教练马良行没有和女足姑娘们在一起,在看台的一个角落里看完了冠亚军之战,静静的观看着朝鲜女足队员们的疯狂庆祝,冷静的脸上看不出任何的表情。

  来到多哈的马良行一直避谈亚运会夺冠,但是在最后的时候,那份渴望无法用冷静
的脸来掩饰,他一步一步缓缓的走下看台,去领属于他的铜牌。

  女足姑娘们走在领奖队伍的最后面,因为她们是第三名,是铜牌。伴随她们十几天的三个男人,马良行,杨一民,王海鸣不在其列,三个男人选择了看台,既能避雨,有能远离冠军的刺激。三个人的表情一样,冷静的没有表情,静静的看着场内的发生的一切。

  马良行说,“我们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的,不能说我们中国女足现在没有希望,主要看我们现在改进的力度和认识程度。中国女足不是换一个教练就能解决的问题的,如果那样,换个教练不就行了吗?”

  在中国女足进行的五场比赛中,杨一民一直坐在替补席上,从头到尾观看了中国女足的比赛,不仅有两场大胜,还是两场难堪的比赛。他的感触更加的直观。他说:“收获当然就是队伍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在此之前我们一还活在亚洲杯的光环里,没怎么看清自己,不知道自己有多轻有多重。也不知道自己的实力究竟能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还以为自己处在亚洲杯时的那个水平之上。但是通过这次比赛之后让我们看清了自己的真实的能力,也看到了自己的问题。”

  亚洲杯冠军的光环已经被扯下,朝鲜队和

日本队用自己的实力标注出了中国女足的实力,中国女足在亚洲已经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局面,落后朝鲜和日本,和韩国。澳大利亚不相上下,在加上欧洲和美洲的强队,中国女足强敌如林。

  马良行说:“但是通过这次亚运会我们已经在时间感上感觉更强,因为我们全体队员通过这次亚运会上的比赛,我们队员已经认识到了,我们和世界强队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所以我们既然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我们就应该努力,我想我们应该为明年

世界杯做好更好的准备。”

  马良行一直在呼吁,请给女足时间,中国女足复兴需要时间,多少时间能复兴呢?一年?两年?2007年世界杯,我们要不要成绩?2008年奥运会,我们要不要成绩?我们要成绩,能得到吗?能实现吗?

  看到自身不足的中国女足有能力尽快解决问题吗?时间紧迫的中国女足能一步登天吗?

  在1:3输给朝鲜队后,马良行给出了一个承诺,在2007年世界杯上将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卷。什么样的答卷是满意的?世界杯第三?还是第四?没有明确,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

  马良行的领导杨一民已经开始对他和中国女足表达了不满之情。

  杨一民说:“还是从训练队伍的状态上首先要得到改变,还有训练内容上,还有训练的手段、要求、措施,要全方位的从根本的角度去改变中国女足,这样队伍才能得到质的变化和飞跃,才能使队伍的训练质量还有队伍的比赛状态才能得到真正的提高和飞跃。”

  以目前中国女足的现状,以竞技体育的规律,改改训练就能使中国女足的复兴一年两年就能到达世界强队水平?表达一下承诺就能世界一流了吗?

  不要忘记,中国五连冠的

女排,再次站到世界之颠用了17年的时间,整整耗费好几代人的辛勤的付出。

  中国女足的复兴,需要时间,需要漫长的时间,这是竞技体育规律决定的,不是“一个表态”就能决定的,不是“一个不满”就能决定,不是“换一个教练”就能决定的。

  力劝那些能够决定女足复兴大业的人,静下心来,慢慢的一步一步做起,一步一步走过之后,能够留下脚印,而不是承诺,不满或者牢骚。

  2007年世界杯,我们可以不要成绩,2008年奥运会,我们也可以不要成绩,我们只希望中国女足迟早有一天能否有复兴之日,而不是在嘴上的复兴之日,也不是一个大赛的承诺接着下一个大赛的承诺,没有尽头的承诺,更不是一个主教练换另外一个主教练,没完没了的换教练。

  总之,希望那些能够决定女足复兴大业的人,三思而后行。

  (雨田)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足”的相关新闻
王坤两粒入球助女足胜韩国 马良行率队夺亚运铜牌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日本并肩迎接点球...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倒地也要把你撞倒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朝鲜观众摇旗呐喊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朝鲜队员技高一“... (2006-12-14)
图文-朝鲜女足点球胜日本夺冠 倒地阻挡对手前进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