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新星闪耀多哈亚运赛场 王坤成中国女足一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34 石家庄日报

  女足三四名决赛,让广大中国球迷记住了一个叫王坤的女孩的名字,高挑的身材、出众的头球、细腻的脚法,可以说,王坤是每况愈下的中国女足本次多哈之行的唯一亮点。

  21岁的王坤是我省张家口人,12岁入选河北队,18岁入选了国家队。2004年作为队长获得女足世青赛的亚军,并被评为最佳球员。在入选国家队后,一直是中后卫的替补。在今年年初李志浩上任河北女足主教练后,李志浩做出了一个现在看起来妙手回春的决定,他
将在中后卫位置的王坤推到了前锋线,王坤在今年超级联赛的不俗表现也吸引了国家队教练的注意。在亚运会期间,王坤将今年“亚洲小姐”马晓旭挤到了替补席上,五场比赛四次首发,对泰国首开纪录、三四名决赛头顶脚踢梅开二度,王坤成为中国女足近年难得一见的高中锋。“如果王坤在护球、跑位上再提高技术,将丰富国家队的打法,并在国家队占有一席之地。”李志浩对弟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足”的相关新闻
女足世界杯抽签地点确定 武汉科技会展中心脱颖而... (2006-12-15)
中国女足夺铜牌(图) (2006-12-15)
朝鲜女足欲成世界最强队 (2006-12-15)
漫画-女足亚运会挫败受媒体狂轰 铿锵玫瑰很受伤 (2006-12-15)
燕赵新星闪耀多哈王坤成中国女足亮点 (2006-12-15)
女足胜韩获得亚运铜牌 马良行直面压力找差距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