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夺亚运铜牌 马良行率队创赛事最差战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国女足夺亚运铜牌马良行率队创赛事最差战绩(图)

  中国队王坤(中)与韩国队球员争顶。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本报多哈电(特派记者孙卫)昨晨,在多哈亚运会女足三、四名决赛中,90分钟激战结束,中国女足队凭借王坤的两个进球,以2∶0战胜韩国女足,取得亚运铜牌。而在之后举行的决赛中,朝日女足苦战120分钟,最终互交白卷。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朝鲜女足以4∶2惊险击败顽强的日本队,卫冕
亚运会冠军。

  

中国队当天出场阵容和上一场对阵朝鲜差别不大,由于张艳茹红牌停赛,此役韩文霞再次首发镇守球门。刘华娜则取代翁新芝出任右后卫,而新科亚洲足球小姐和最佳青年球员的双料得主马晓旭再度进入替补名单,后卫出身的王坤和韩端搭档锋线。

  相比前两场的被动与保守,昨天比赛中,中国姑娘表现的更果敢主动。开场仅1分钟,小将韩端就在禁区内觅得射门的机会,但她接队友传球抹入禁区后的小角度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底线。第39分钟,韩端在边路突破传球被韩国后卫挡出,球到了中国队的左路,刘雅莉边路起球,王坤在中路甩头攻门,球钻进了韩国球门左下角。而在第66分钟,刘华娜于中场位置接应到潘丽娜传球,带球疾进后低传禁区,王坤赶至前点顺势推射,将皮球从近门柱与门将之间的空当送入球门,打入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5粒入球,将比分扩大为2∶0。

  下半场第45分钟,王坤通过积极的拼抢,在对方禁区从两名后卫脚下抢得皮球,随后闪出空当后面对出击的门将小角度打门,可惜从后门柱稍稍偏出,错失了上演帽子戏法的大好机会。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哨响。

  欣喜之外也有不和谐音,上半场第19分钟,老将浦玮在后场争抢时与对方球员有一个很小的身体接触,浦玮第一脚没有踢到皮球,这可能让她有些恼羞成怒,竟然抬脚踢了对方小腿一下,这个动作没有逃过裁判的眼睛,好在来自泰国的裁判只出示了黄牌,从慢镜头来看,浦玮的这次犯规很恶劣,就算出示红牌也不为过。

  

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大家期待的与朝鲜争夺冠军没有实现,但我要对中国女足姑娘们表示感谢,因为她们尽了最大的努力。”相比之前的四次冠军一次亚军,此次第三名已经是中国女足参加亚运会的最差战绩。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足”的相关新闻
亚运朝鲜队点杀日本夺冠 中国女足仅获得铜牌 (2006-12-15)
女足世界杯抽签地点确定 武汉科技会展中心脱颖而... (2006-12-15)
中国女足夺铜牌(图) (2006-12-15)
朝鲜女足欲成为最强之队 主帅雄心勃勃瞄向世界 (2006-12-15)
漫画-女足亚运会挫败受媒体狂轰 铿锵玫瑰很受伤 (2006-12-15)
燕赵新星闪耀多哈亚运赛场 王坤成中国女足一大亮...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