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朝鲜队点杀日本夺冠 中国女足仅获得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多哈12月13日体育专电卫冕冠军朝鲜队13日在多哈亚运会的女足决赛中经过残酷的点球大战,以4∶2惊险地击败顽强的日本队,赢得一枚沉甸甸的金牌。中国女足2∶0战胜韩国队,仅获得一块铜牌。

  朝鲜女足本场比赛遇到了在亚运会上最顽强的抵抗,日本队在比赛中采用了全场紧逼的战术,让朝鲜球员无法从容地展开配合,双方苦战120分钟只能以0∶0互交白卷。在点球
大战中朝鲜门将金明惠成为英雄,她在前两轮连续将日本队泽穗希和安藤梢的射门拒之门外。而朝鲜队球员则弹无虚发,最终在第四个点球罚入后结束了这场令人窒息的决赛。

  中国与韩国争夺本届比赛的第三名,本场比赛,

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曲飞飞和刘华娜分别替代了任立萍和翁新芝出现在中国队的右边路。开场之后,中国队打得比较急,中场缺少合理的过渡,后卫线经常是大脚直接找前锋队员,在中场的控制上处于下风。韩国队队员虽然在身材和力量方面跟中国队队员相比有差距,但是在脚下技术和短传配合方面却显现了一定的优势。第40分钟,中国队刘亚莉接到中路的传球从左路下底传中,
中锋
王坤抢在对方后卫身前甩头攻门得分。

  下半场,一球领先的中国队踢得更加自信和从容,中场球员更敢于拿球、带球,多人之间的短传次数也明显多于上半场。曲飞飞表现十分活跃,她在右路的带球、分球提高了中国队中场的技术含量。第66分钟,刘华娜从右边路45度角把球传入禁区,王坤抢点推射破门。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王坤在本届亚运会上打入的第五球,她此前在国家队的位置是中后卫。中国队最终以2∶0击败韩国队,获得亚运会女足第三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足”的相关新闻
女足世界杯抽签地点确定 武汉科技会展中心脱颖而... (2006-12-15)
中国女足夺铜牌(图) (2006-12-15)
朝鲜女足欲成世界最强队 (2006-12-15)
漫画-女足亚运会挫败受媒体狂轰 铿锵玫瑰很受伤 (2006-12-15)
燕赵新星闪耀多哈王坤成中国女足亮点 (2006-12-15)
女足胜韩获得亚运铜牌 马良行直面压力找差距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