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周二上路不带方便面 扛着按摩床录像机去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1月26日报道 在北京集训了20多天后,男篮终于要踏上飞往多哈的征程,而杜锋因伤未能前往,霍楠也最终无缘本届亚运会。11月28日早上7点半,男篮一行将乘坐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包机前往卡塔尔首都多哈,经过10个小时的空中旅行,预计当地时间中午到达。

  据男篮副领队薛云飞介绍,中国代表团分两批前往多哈,男篮28日动身,女篮则要
等到30日才走。俗语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本届国家队的任务很重,就是夺冠。那么,除了保持较高的竞技状态,良好的后勤保障自然必不可少。而说起自己负责这项工作薛云飞倒是谦虚起来:“我的工作都是很琐碎的事情,负责跟多哈那边沟通联络,后方的物资准备,包括服装、鞋、器材,好多呢。”中国代表团为所有运动员定做了统一的礼服,现在衣服已经发给了队员,一天后,男篮将身穿蓝色西装、佩戴国徽登上包机。

  回想两个月前的日本世锦赛,队员们普遍反映吃不惯当地的食物,只能拿着

咸菜和方便面“充饥”,多哈会不会也遇上这样的情况呢?“毕竟是综合性运动会,各方面准备得应该不错,去年亚锦赛我们也去了多哈,伙食还比较习惯,也就是吃牛肉、羊肉呗,所以问题应该不大。”不过,大赛组委会也给了一些限制,比如不能带酒、罐头、方便面,怕影响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另外,我们还会带一些器材和设备过去,”薛云飞接着说,“有一个可折叠的按摩床,还有录像机和各种软件,晚上教练可以给大家放录像带看。”

  11月25日晚,

男篮决定不再更改名单,杜锋和霍楠最终不能前往多哈。霍楠得知消息后表示“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由于受伤的左膝韧带还没完全复员,尤纳斯偏爱的杜锋也不能前往多哈。男篮热身赛期间,尤纳斯曾经感慨道:“没有杜锋,我就组不成国家队最强的阵容。”杜锋的作用由此可见一斑,然而他自己也觉得很遗憾,他现在北京养伤,伤好了再回广东。

  还是那份老名单,尤纳斯犹豫了一个星期,最终还是选择了“稳定压倒一切”,用“现阶段表现最好的球员”出战。四年前,我们在釜山被韩国人抢走了到手的冠军,一年前,我们在多哈用一场场大胜夺回亚洲老大的宝座,几天后,男篮将在多哈迎接韩国、黎巴嫩、卡塔尔的挑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