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联担任亚运旗手成定局 篮管中心:等代表团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34 新浪体育
阿联憧憬亚运旗手


阿联憧憬亚运旗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28日,中国亚运代表团一行12支队伍出征多哈。中国男篮也随大部队前往多哈参加将于12月1日开幕的第十五届亚运会。队中主力中锋,广东宝玛仕球员易建联将担任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一职。

  出征前,关于旗手的猜测主要集中在田径名将刘翔、丁俊晖、易建联和李楠几名候选人上。但是刘翔因为田径比赛日程靠后,无法参加开幕式放弃出任旗手。丁俊晖则由于身
高方面的不足在旗手的争夺中处于下风。最后的旗手选择则落在了易建联和李楠之间。鉴于李楠曾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担任过旗手,即将在明年参加NBA选秀,人气正旺的易建联成为了旗手的不二人选。

  记者从篮管中心得到的消息说,篮管中心早前将易建联亚运旗手的名单上报体育总局,体育总局以及亚运代表团业已批准,只需要等到合适的时候进行公布。对此,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确有上报名单一事,上报名单也确为易建联,但旗手的最终归属只能由亚运代表团发布。他说:“我们是上报了,但我们不负责消息的发布,最后的公布要问代表团。”按照胡加时的说法,易建联担任旗手一事基本上已成定局,现在只是等待官方的发布了。

  

男篮运动员在综合性运动会上担任旗手的历史由来已久,在近20年来举行的五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一直由男篮队员担任旗手。不仅如此,新中国自1984年首次参加奥运会以来,在历届夏季奥运会的入场仪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均由男篮队员担任旗手。男篮队中球员担任旗手可谓是光荣而悠久的传统。(晨曦)

  相关链接

  男篮奥运旗手名录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王立彬

  1988年汉城奥运会 宋涛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宋力刚

  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 刘玉栋

  2000年悉尼奥运会 刘玉栋

  2004年雅典奥运会 姚明

  男篮亚运旗手名录

  1986年 汉城第十届亚运会 王立彬

  1990年 北京第十一届亚运会 宋力刚

  1994年 广岛第十二届亚运会 刘玉栋

  1998年 曼谷第十三届亚运会 巩晓彬

  2002年 釜山第十四届亚运会 李楠

  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担任旗手的男篮运动员

  1997年

意大利第19届大运会 刘玉栋

  2003年大邱第22届大运会 陈可

  2001年北京第21届大运会 王治郅

  1999年帕尔马第20届大运会 王守强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